全国站北京站

“中演院线”将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亮相第五届京交会

编辑:csm351
2018-04-27来源:大公网

  4月23日讯,2018年5月31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演院线”)将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简称“丝盟”)亮相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邀请国际大咖,论道音乐产业,积极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走出去”。
  重磅推出音乐产业大会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综合型国际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其中,京交会演艺板块将于5月31日举办“2018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主要环节包括音乐小镇展、音乐教育培训展、影视音乐产业链展、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京津冀演艺联盟展。分会场将举办影视音乐与音乐小镇项目对接、京津冀演艺联盟论坛、音乐教育与乐器供应商项目对接。
  本届音乐产业大会以“聚焦音乐市场·释放产业未来”为主题,将举办会议推介、主题研讨、展览展示、互动表演等类型多样的交流和展示活动。大会旨在推动音乐产业内容产品方、需求方、资金方三方汇流对接,通过路演、洽谈、签约等方式,搭建具有专业权威性的音乐产业分享、交流和交易平台,促进音乐小镇、文旅行业资源对接,分享项目制作运营经验。
  据“中演院线”总经理张利介绍,“中演院线”于音乐产业大会期间,将开展与宝能文旅集团战略合作等三个大型项目的签约,完成产业强强联手,引进国外优秀音乐资源,推动国内精品剧目。此外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也与2018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达成战略合作,一南一北两大演艺音乐盛会将资源共享,共通嫁接国际优秀演艺资源。


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接受媒体采访

  “丝盟”首次亮相
  “中演院线”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大型国有对外文化企业集团组建成立。目前,“中演院线”拥有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山东、甘肃、青海、辽宁等在内的12家直营剧院以及来自27 个省(市、自治区)的70家成员单位。截至目前,中演院线共有坐席数120000个,年演出场次超过5000场,年观众总量超过420万人次。
  作为音乐产业大会的主办方之一,“中演院线”将在本届大会上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活动,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色和文化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本届音乐产业大会的国际化程度,为京交会带来一带一路的国际力量。
  “两年来,我们组织了一批国内演艺精品到海外展演,并引进了一批海外优秀剧目到国内巡演,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据张利介绍,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演院线”于2016年倡议发起成立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平台——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目前,“丝盟”在全球拥有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个国际组织在内的87家成员单位,有着丰富的国际演艺音乐资源。“丝盟”旨在搭建起一个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贸易大平台,推动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融合与相通。
  国内外大咖同台论道音乐产业
  本届音乐产业大会将围绕音乐产业发展中的新热点、新业态、新领域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音乐产业文化企业与市场供给侧实际发展问题,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交易对接。大会将邀请文化产业领域颇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知名词曲作家、音乐人、音乐小镇运营方、影视音乐机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演出公司等搭建供需双方的分享平台与交易平台。
  此外,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下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音乐产业供给改革,本次重点研讨会与路演会相结合,实现“共商、共创、共融、共享、共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