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校学生合唱团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诗歌咏诵汇

编辑:csm351
2018-06-03来源:新浪新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哲浩 王誉晗 摄影 杜兵 余欣然)5月2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南开中学联合主办的“相会中华腾飞时 传世经典颂恩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诗歌咏诵汇在天津市南开中学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周恩来总理亲属及警卫员等出席活动。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演出。
  本次活动以周恩来总理的事迹为核心内容,融入中华经典诗词,以咏诵和歌唱为主要形式,为现代青年打造一堂讲述总理风范的历史课、一堂赏析励志诗文的语文课、一堂歌唱伟人精神的音乐课、一堂弘扬中华美德的德育课。活动由周恩来总理亲属、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周尔均和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钱嘉东、赵炜、高振普、纪东等同志共同倡议发起,多位资深周恩来研究学者、文学家、艺术家组成专家策划团队,著名电视艺术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邓在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大型活动导演甲丁、刘铁民、曹瑜、郑浩组织实施,白岩松、朱迅担任主持,殷秀梅、廖昌永、李光曦等20余位表演艺术家、歌唱家现场表演。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与艺术家们一起合作完成《满江红》《过雪山草地》《大学压青松》等5个合唱节目。
  演出结束后,杨庆山走上舞台感谢南开大学合唱团同学们连日来的辛苦排练,并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合唱团团员曹宇嫣接受天津电台采访时说:“通过这场演出,我们可以从对先辈的致敬中,获取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传承济世救民、匡扶天下的家国情怀,为我们的青年答卷增添一抹亮色,这对于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担当感很有意义。”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从活动的前两周就开始精心排练,最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当代南开学子的风采,更通过精彩的演出完成了周恩来与现代青年的跨越时空的精神相约,激励现代青年以伟人为道德楷模,传承中华美德,也鼓舞着新时代的南开人在杰出校友周恩来的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