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重庆大剧院举办大师见面课 与您分享交响乐指挥大师卡尔.圣克莱尔的音乐故事

编辑:csm351
2018-06-17来源:凤凰新闻

分享会现场。记者 陈发源 摄
       华龙网5月14日0时05分讯(记者 陈发源)与国际一流交响乐团指挥家面对面交流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昨(13)日,由重庆大剧院、重庆音乐广播联合举办的“泥耳带你听古典”音乐大师课在重庆大剧院时光里书吧举行。大师课邀请到了太平洋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卡尔.圣克莱尔与古典音乐爱好者们进行分享与学习。

不断突破 只为创作更多音乐作品回馈社会
       过去的28年时间里,在卡尔·圣克莱尔带领下,太平洋交响乐团一度成为美国一支主要的交响乐团,以乐团卓越的演出、创新的节目和在橙县的社区推广工作闻名。
       据了解,卡尔·圣克莱尔是美国举足轻重的交响乐团之中任期最长的指挥之一。他具有稳健的远见,对太平洋交响乐团坚定不移的投入,令乐团在艺术上快速成长。任职期间,乐团推出了“美国作曲家节” 以探讨美国本土音乐,还推出了年度的“交响乐之声”,后来还把歌剧纳入音乐会演出。
       分享会上,卡尔·圣克莱尔说道,太平洋交响乐团作为美国最大的交响乐团之一,不仅经常委约美国作曲家创作突破性新作品,而且他也致力于音乐教育。乐团经常走进学校、社区,为孩子们上课,为社区居民送上精彩的演出。在他的带领下,足迹遍布世界。通过古典音乐会,为社会、社区等公益团体服务,体现古典音乐的社会价值。


参与分享会的古典乐迷朋友。记者 陈发源 摄
怀念恩师 音乐会邀请世界十大小提琴家同台献礼
       分享会上,卡尔·圣克莱尔就选曲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他表示,对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首次访华巡演非常重视,在选曲风格上做了精心准备,并且带领了超百余人的豪华阵容访华参与音乐会演出。他说,音乐会还邀请了十大小提琴家之一平克斯·祖克曼参与音乐会演出,将与交响乐团一起合作演奏莫扎特第三小提琴协奏曲。
       重庆音乐广播主持人泥耳在交流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克斯·祖克曼不仅是一个顶级的小提琴演奏家,更是一名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他多年来工作轨迹一直都是以指挥家身份出席演出。她表示,国内听众很少有机会见到平克斯·祖克曼以小提琴独奏家的身份走进观众视野,这也是众多古典音乐爱好者们非常期待的事情。
       据了解,今年也是卡尔·圣克莱尔恩师伦纳德·伯恩斯坦一百年诞辰,音乐会中他还穿插了恩师的作品《坎迪德》 《西区故事》等曲目,以此来怀念和致敬恩师。他说道,伯恩斯坦不仅是一个音乐家、指挥家、教育家,还是一个社会活动家,对音乐教育方面有很积极的推动,学习的六年来,对他最大的影响是,要把得到的东西回馈给社。


卡尔·圣克莱尔正在做分享。记者 陈发源 摄
华裔演奏家涌现交响乐团 华人音乐力量崛起在古典乐坛
       据了解,近年来太平洋交响乐团相继邀请多位华裔音乐家同台演出,青年乐团近半数成员为华裔子弟,并与众多学校进行合作,让更多的华裔家长有机会与孩子们并肩学习乐器和演出。
       分享会最后,卡尔·圣克莱尔说此次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有7位华裔演奏家参与演出,年轻的华人音乐力量,在整个古典音乐界越来越受到重视,他们的才华,让古典音乐界越来越重视,当代华人音乐力量崛起在古典乐坛。


合影留念。记者 陈发源 摄
       据悉,重庆大剧院举办大师见面课,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古典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祖克曼音乐会同期进行,为广大古典乐迷们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