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青少年选手同台献艺青春梦想交响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8-29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8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五届青春梦想交响音乐会8月26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秉承“让交响乐走向大众,走近青少年”的初衷,依然联袂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保持着国际、专业、顶级的演奏水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同台献艺。《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等世界名曲及《鸿雁》等民族乐曲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又一次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着为全国才华横溢的青少年音乐学习者提供最高规格的音乐艺术交流舞台。本届魅力华夏青少年交响系列音乐会自今年5月起面向全国接受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分赛区与线上音乐平台的报名选手近千人。相较以往四届音乐会以动漫音乐为主题的专场交响,题材进一步拓宽至中外经典,使古典与流行竞相绽放,大放异彩,赢得了业内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弘扬高雅艺术,继承音乐文化传统和底蕴,推动中国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助理、世界和平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魅力华夏艺术节艺术总监刘志勇先生告诉记者:“国家交响乐团的使命不只是国乐担当,传播优秀时代文化,发掘并关注支持青少年音乐艺术新星的艺术成长,也同样重要。”就拿小提琴来说,“小提琴演奏的困难之处并不是技术上的,也不是乐器的把控能力,而是真正找到自我的个性。”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因此我们今时今日并不是去培养更多演奏能力高的人才,通过各种名目的比赛分出一二三这样的名次,而是要去寻找不一样的声音,找到选手身上的艺术才华,为我们的未来找到能量,给每个热爱音乐的人提供这样的舞台与交流学习的机会。   
  作为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五届交响音乐会的主办方,国际艺术家协会表示,看到我们国家新一代的青少年音乐人才倍感欣慰,有信心也有能力把魅力华夏青少年系列交响音乐会推向国际。
  自2014年首次举办,魅力华夏艺术节依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音乐团的鼎力协助,吸引众多音乐院校与艺术团体及音乐爱好者共聚一堂,为其提供施展才华、广泛交流的机会,从而奠定了其在青少年交响演出方面与中国音乐教育领域的领军地位,并增强了公众对于高雅艺术的认知和热情,为音乐普及教育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此次活动由国际艺术家协会与魅力华夏组委会联合主办。演奏团队为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刘志勇、低音演奏家翟航、打击乐演奏家蒲嘉等多位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北京有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京文化交流中心、加拿大阿凯米德国际学院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共同承办。(孙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