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7岁琴童艺惊四座

编辑:csm351
2019-02-18来源:展播办公室

  须生、花脸、青衣……伴奏技艺娴熟掌握,得心应手,引得喝彩声一片。前晚,中国京剧票友文化村第五期展演专场在岩头镇下日川村文化礼堂上演,温州水心小学7岁琴童唐育煊为各流派的名家票友全场操琴伴奏,把13段唱腔剧目烘托得丝丝入扣,艺惊四座。
  此次展演活动汇集了130多名海内外名家票友登台献艺,唱响国粹好声音。活动安排为期6天7场,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罗会明、张萍、陈幼玲、王丽华和京剧花脸裘派创始人裘盛戎之女裘芸等联袂参演。在当晚的“名家.票友联欢专场”上,13位名家票友演唱了行当齐全、流派纷呈的《苏三起解》《铡美案》《文昭关》等13段经典唱腔剧目,而京胡伴奏均由唐育煊小朋友一人包揽,在缓急有度、清透明亮的琴声中,使演出效果达到十分完美。
  据了解,受家庭艺术氛围熏陶,唐育煊6岁开始学唱京剧和练琴,师承多位名琴师和名琴票,今年6月应央视戏曲频道《非凡组合》栏目邀请,赴京录制《赤桑镇》伴奏节目。目前,他熟练掌握了20多段京剧曲牌和唱腔演奏。在两个多小时的专场伴奏中,他的运弓、按弦、倒把、揉弦等技法自如,快弓展示发挥得畅快精彩。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