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成都少儿才艺大赛风采不一般:小选手们展现艺术多元化

编辑:csm351
2019-03-16来源:展播办公室

  近日,成都市少儿音乐才艺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举行,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表演。
  此前,632名来自成都各地的小选手们,各展所长,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组别声乐类、器乐类“十佳”和“十优”选手。
  在初赛阶段,就吸引了6000余名小选手们报名参赛。不仅是参赛人数众多,在比赛中,小选手们的专业素养和独特个性,让评委们感到惊叹。
  传统+流行
  小选手们展现艺术多元化
  钢琴独奏《a小调圆舞曲》流畅优美妙趣横生,手风琴独奏《威尼斯狂欢节》仿佛将水城欢乐带到现场,流行歌曲《她说》丝丝入扣,琵琶联奏《龙舟》演绎民族风……
  此次少儿才艺大赛主要分为声乐类和器乐类,比赛中,小选手们带来的参赛曲目十分多样,既有传统,也有经典,从活泼可爱的少儿歌曲到西方经典歌剧,从高雅的钢琴弹奏到传统的民族乐器,丰富多彩。而一曲儿童歌曲《低碳贝贝》还融入了说唱形式,宣传低碳环保的理念,令观众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艺术的多元化。
  记者注意到,在比赛中,除了广为流行的曲目和乐器外,本土传统音乐也是十分受到小选手们的欢迎。
  一曲由3名小选手表演的唢呐合奏《正月十五闹雪灯》,热情洋溢,充满韵味,表演者之一的何圣麟童获得了此次中学组民乐类“十佳“选手,他告诉记者,他学习唢呐已经有几年了,不仅会吹唢呐,如今还在学习扬琴、四川清音和四川金钱板。“我平时没事儿就喜欢听传统乐曲,传统文化越接触越觉得很有味道,希望自己也能将这些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技巧+情感
  重在培养孩子艺术素养

  从比赛到最终的音乐表演,小选手们从衣着到仪态,从落座到起范儿,举手投足俨然专业级的音乐表演者。比赛中,不仅表现出高超的音乐技巧,更展现出对于音乐的情感和热爱。
  小选手谭博今凭借一手漂亮的手风琴演奏,获得了中学组西洋乐类十佳选手。“生活中的某一个瞬间能和曲子的某一段联系起来了,就在那一刹那,对音乐的感触更深了”。谭博今告诉笔者。同时,她的母亲在现场也成为众多父母关注的对象。“学习音乐,重点是想让孩子充分享受这个过程。”谭博今母亲说。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