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迎春才艺大展播】郑州女孩闫凌菲演绎“指尖上的灵魂” 古筝独奏音乐会掌声不断

编辑:csm351
2019-03-20来源:展播办公室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著名诗作《琵琶行》中,用生动的语言描摹出琵琶女高超的弹奏技艺。琵琶之美,穿越古今,其深层的内涵与魅力,令世代乐者沉迷。
  近日,闫凌菲古筝独奏汇报音乐会在郑州金阳古筝艺术学校二楼汇报厅举行,业界专家、金阳古筝的师生、同学一起欣赏了闫凌菲个人独奏音乐会。
  古筝为我国民族传统乐器,演奏者右手拨弦,作柔美或铿锵之声左手揉弦,滑音变化细腻,以韵补声声韵相谐,诉心中所思,传曲中幽情,乃臻于声、韵、情合一之境界。
  音乐会上,闫凌菲深情演奏了《在北京的金山上》《渔舟唱晚》《丰收锣鼓》《战台风》《读唐诗》《盛世国乐》等六个曲目,演奏时而宛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闫凌菲生于2009年,五岁半开始习筝,至今已三年有余。在学习古箏的过程中,她勤学苦练,在习箏的过程中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演出,目前已经通过古筝七级考试,并取得优秀成绩。
  2016年,闫凌菲参加全国特长生河南总决赛,获得银奖。2017年参加金阳古筝艺术团,成功通过考核选拔,并代表金阳古筝参加央视发现之旅频道春晚第一届盛世国乐。2018年代表金阳古筝参加全国特长生团体河南总决赛,并以金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国际青少年古筝邀请赛,取得金奖的优异成绩。在金阳古筝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练琴小明星。
  金阳古筝艺术学校创办于1991年,专注古筝教育20余年。是由河南省教育厅认证的一家专业正规的古筝艺术学校。金阳古筝艺术学校校长王倩女士表示:“闫凌菲同学在学校文化课成绩优异,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能把古筝学好、练好,特别难能可贵的是,闫凌菲同学能把所学的古筝曲目都演绎的非常娴熟,游刃有余!本次闫凌菲个人独奏汇报音乐会举办地非常成功。彰显了古筝的国乐魅力,展现了闫凌菲同学精湛的古筝演奏水平,希望闫凌菲同学能够再接再厉,把古筝艺术发扬光大,取得更好的成绩。”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