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泸水市格力小学童声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19-06-22来源:展播办公室

  泸水市格力小学童声合唱团是怒江第一个童声合唱团,这个合唱团的成立在怒江可是开天辟地头一遭。怒江傈僳族的孩子们在合唱团接受了珠海支教老师大半年的专业培训,既提高了音乐素养,又培养了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


  傈僳族音乐有着非常好的多声部音乐传统,但在童声合唱的训练上比较欠缺,从来也没有专业音乐老师在童声合唱方面给孩子们培训过。与器乐相比,合唱这种形式具有投入少、对地域和经济条件要求不高、开展方便的特点,因此特别适合怒江的学校开展。
  孩子们在合唱团里不仅学唱歌,也学习做人,不断成长。三年级(2)班的胡天宇同学说:“在合唱团很开心,何老师不仅教我们唱歌,还给我们讲故事。”密燕军同学说:“我在这里和其他班的人都成了好朋友,朋友越来越多。”麻成飞同学说:“我在合唱团里懂得了配合。”父仇英同学说:“在合唱团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
  练唱半年了,要给孩子们找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何顺伟萌发了办一场合唱音乐会的想法。演出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合唱团排练用的钢琴是珠海市共乐幼儿园捐赠的,但演出服装没有,怒江的孩子们家庭困难,不可能要求他们去买演出服装。于是,何老师就向他在珠海的工作单位——珠海市香洲区第十九小学发出了帮助请求,校长王琳琳立即安排购置了82套演出服装寄往怒江。现在,合唱团一年四季的全套演出服装都是十九小捐助的。三(1)班的姬春兰高兴地说:“我太喜欢合唱团了,因为有漂亮的新衣服穿。”
  珠海支教老师何顺伟说:“合唱是一种高雅艺术形式,是国际上公认的具有良好育人功能的艺术活动,既能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又能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我期望给怒江的童声合唱艺术开个头,期待这颗种子在怒江发芽生长并不断传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