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作文音乐剧”《色彩奏鸣曲》

编辑:csm351
2019-09-11来源:展播办公室
  “小书包、大道理……”日前,这首反映中小学生生活的欢快原创歌曲在光谷客·艺剧场响起,这里正在上演的,是国内首创的“作文音乐剧”《色彩奏鸣曲》。
  这是由六部真实反映学生生活的作文构成的舞台剧《色彩奏鸣曲》,演出当天,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的剧目策划人李斌提到,《色彩奏鸣曲》可能不能跟经典文学、童话故事改编的剧目相比,但贵在真实,“我们把孩子们写的作文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就是希望可以给孩子和家长们架构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由孩子们的作文改编的舞台剧,主演也是孩子。来自江苏镇江的陈梓芃一家早就六月份就报名了这次活动,梓芃妈妈说,这是一部由孩子们写、孩子们演的话剧,“是真实的,有温度的演出。”
  来自沌口外小的罗嘉彦家长说,暑假前就给孩子挑了很多暑期活动,而孩子一眼看中这台作文剧,“这是孩子特别喜欢的艺术形式。”
  李斌介绍,本剧所有演员均为在校中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最小的是四岁,最大的十一岁;《色彩奏鸣曲》等台前,所有孩子进行了连续九天的高强度集训,最终从演出“零基础”变得在台上游刃有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