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孩子们的音乐课:用音符演奏美好 用歌声唱响未来

编辑:csm351
2019-11-09来源:jlradio.cn
  11月7日,长春市图书馆“方寸时光”与“以乐汇友”音乐社群共同推出了“孩子们的音乐课”乡村支教活动,以音乐为契机,带孩子们领略音乐的乐趣,体验演奏乐器、演唱乐曲的欢乐,弥补孩子们缺少音乐审美培训、接触乐器机会少的现状,同时邀请音乐爱好者们一起教学、一起表演,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传递给孩子们。
 

  上午11时,乐团人员及志愿者们准时出发,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导航上都查不到的奋进乡三胜学校。12:30分许,所有人员及设备准备就绪,伴着悠扬的乐器合奏,活动准时开始。在乐器的共鸣中,歌手与孩子们一起演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


  演唱结束后,为了让孩子们更了解乐器,乐手们依次演示如何演奏吉他、电子琴、非洲鼓、口风琴等乐器。乐团成员将带来的口风琴分发给孩子们,并教授口风琴的一些基本演奏方法、技巧。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最后乐队和孩子们一同演奏了《小星星》《茉莉花》等曲目。


  “以乐汇友”音乐社群作为一个公益社群,从设立之初,就是想让更多人体会到音乐的乐趣,享受音乐带来的益处。此次长春市图书馆与“以乐汇友”社群一起走进这所村部学校,为孩子带来的不仅是一次特别的音乐课,也不仅仅是送给孩子们一件乐器,更是要送给他们一把“音乐钥匙”,为他们打开音乐的大门,用音符演奏美好,用歌声唱响未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