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成都娃校园里聆听传统文化之音

编辑:csm351
2020-01-08来源:展播办公室
本土院校级专业演奏家齐聚一堂为孩子们带上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场古琴音乐会是2019年成都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分别走进了成都市11个区(市)县的11所小学校,以传统乐器作为媒介,将传统文化与这座“音乐之都”联结起来,为数万名师生献上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音乐盛宴。

  古琴馆小学员现场进行演奏

  “各具特色的乐器、丰富的活动环节……在活动策划的初期,我们便尽可能的让本次古琴音乐会更加多元化。”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秘书长赵虹老师告诉记者,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乐器有一定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之上能够培养起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加入到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之中。


  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青少年教育相融合,为当代莘莘学子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优秀古琴作品的展示和引导,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给新时代青少年,让未成年人认识、了解、传承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爱乡之情,潜移默化培育未成年人成为有信念、有理想、有道德、懂感恩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