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都市华林小学正式更名为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编辑:csm351
2020-05-13来源:红星新闻
  近日,成都成华区教育局与四川交响乐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西部第一所交响乐团附属小学揭牌。成都市华林小学正式更名为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未来在完成正常义务教育的同时,将以该校为基地组建四川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
  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校长贺霓表示,原华林小学为非遗传承学校,现在命名为交响乐团附小,不仅要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更有利于培养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具备良好审美情趣和高素质的现代小公民。
  为啥更名?
  从中小学教育入手 扩大高雅音乐人口基数
  据悉,成都拥10余所音乐或设有音乐专业的院校,每年培养专业人才3.5万人;成都发起成立的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每年超过47000名的音乐人才和超过6000名专业师资力量。而这样的音乐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比例,与维也纳等世界著名的音乐之都相比还略小,因此从中小学教育入手,开展交响乐的普及教育,扩大高雅音乐人口基数,就显得十分重要。
  四川交响乐团团长吴灵峰介绍说:“四川交响乐团是具有国际理念的省级事业性优秀职业乐团。高雅音乐院团与基础教育合作,设立附属小学,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一种创新”。在谈到为何选择在华林小学设立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时,吴灵峰介绍说,“位于成华区的东郊记忆,是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集产业与演艺为一身,是各地音乐艺术家的汇聚之地,而华林小学距离东郊记忆仅有几百米远,可以产生很好的聚落效应。”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交响乐团演奏了铜管重奏,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学生表演了自创的舞蹈节目《戏丫丫》,展现了川剧元素与拉丁舞元素的完美融合。据了解,该节目近期受邀参加过2019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开幕式。
 
  未来怎么做?
  组建青少年交响乐团 开展国际国内巡演等
  据悉,四川交响乐团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将附小打造成青少年艺术教育和交响乐普及推广实践基地,成为“走进校门的交响乐团”教育范本项目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古典音乐特色学校。同时将以四川交响乐团附小为基础,整合区域学校师生器乐人才,组建四川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由四川交响乐团派出专家团队,提供常年专业训练指导,开展学术讲座、艺术培训。
  四川交响乐团团长助理、单簧管演奏家左涛介绍说,“我团和附小接下来将共同开发一套以音乐为支点的统整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更适合未来的优质教育,为交响乐团储备优秀后备人才。”据悉,待青少年乐团初具规模,达到一定水平后,将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巡演,参加国际国内音乐节等赛事。
  在学校更名后,是否是办成艺术学校?面对记者的疑惑,贺霓回应称:学校更名后,仍然是公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在保证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任务的同时,以“爱交响”为办学理念,以“乐生活”为办学目标,建构并实践五育并举的交响课程,逐步建设和凸显学校“爱交响、乐生活”的价值定位,把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建设成为人民满意,老百姓喜爱的成都市新优质学校!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