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罗湖区校园音乐节线上启动 “云展演”

编辑:csm351
2020-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
  孩子们身穿干净整洁的服装,立着挺拔的身姿,从歌喉中缓缓传出动人的乐声,或是配合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或是加上坚定自信的演奏,一场场自信的音乐才艺演出在网络上传递着正能量。这是2020年罗湖区第三届校园音乐节学生才艺云展演的比赛画面,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表演节目制作成视频上传到网络上进行线上比赛,并通过线上“云展演”吸引了不少观众,节目精彩纷呈,赛出真水平。
  据了解,为推进罗湖“大艺术”行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疫情期间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和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由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罗湖区教科院承办的校园音乐节于2020年4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以“音有爱·乐前行”为主题,全区公民办小学、初中、高中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与,展示内容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曲、戏剧、其它语言类(相声、朗诵、电影配音)。
  红桂小学为参与比赛的选手们颁发电子奖状。
  4月26日-5月13日是学校海选阶段,各学校自行组织开展海选活动。5月6日晚上,红桂小学云展演直播间早早就聚集了大量的学生及家长,红桂小学“云”艺术节优秀节目云展演上演,红桂学子全情投入的神态和眉宇间奋发向上的气息,将美传递给直播间的每一位观众。“这次比赛应该是我小学生活的最后一次艺术比赛,小学六年,我在学校音乐组受益颇深,我从小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我从比赛中积累了经验。”即将毕业的施雅琪对学弟学妹说,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成长。
  活动得到家长们的肯定。
  “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孩子们的艺术活动都无法像往年一样正常开展,于是我们想到了线上的方式,既可以继续培养孩子们的才艺,又能保障孩子们拥有正常的艺术交流环境。”罗湖区教科院音乐老师张梅向记者说到。庚子年是特殊的一年,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学习,学业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很多德智体美劳的相关课程和活动纷纷转战线上,这次罗湖校园音乐节“云展演”的形式便是其中一个缩影。通过线上比赛、网络展演的方式,展现辖区中小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促进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发掘学生潜力,发挥学生个性与特长。
  声乐作品。
  在这些优秀作品中,不乏传递战疫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来自红桂小学二年级的林同学带来一首《听我说谢谢你》,作品中还制作了战疫英雄的视频画面,每一句歌词,都是林同学对所有战疫英雄们的感谢。以乐战疫是罗湖教育传递战疫正能量的一种形式,在“罗湖音乐教研”公众号上,以乐战疫系列作品已经连载到123期,用音乐的形式,培养了孩子们的英雄情怀,在无形中塑造了莘莘学子的民族精神。
  舞蹈作品。
  记者从罗湖区教科院了解到,区级展演阶段将从5月15日开始,持续到6月15日,第一阶段为优秀节目展演(5月15日-5月25日),内容是各校推荐优秀节目,展演平台是“罗湖音乐研训”网。同时,区“大艺术”行动组将组织评委对节目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前20名进入“精品节目展演”环节。在第二阶段的精品节目展演(5月26日—6月16日)中,分别展演各类别前20名,展演平台是“罗湖音乐教研”公众号,届时将通过大众网络投票(30%)与专业评委打分(70%)结合进行评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