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爱十年唱响希望 美歌者童声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20-06-22来源:同心四川
 
  为爱十年,唱响希望

  我们来啦!

  音乐是人类社会

  共通的语言,

  它可以传达一切

  想要传达的东西

  ……
  在各大音乐综艺大行其道,大城市的孩子有机会参加各种兴趣班时,山区的孩子可能没有一位音乐老师、没有一架钢琴,甚至没有一堂音乐课,他们渴望音乐,却无从学起,他们热爱音乐,却没有舞台展示。
  在中国,有5.64亿的农村人口,其中有将近700万的留守儿童,无缘接受常规的艺术教育,其中四川省的数量全国最高。
  山川和丘陵无形中拦隔了几百万乡村孩子学习音乐的机会。
 
  为爱而唱,
  用音乐让梦充满希望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也是新希望乳业的公益第十年。
  6月17日,新希望乳业旗下公益平台"希望有你"特别邀请到中欧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古典童声”教育发起人,2017中欧(意大利)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成都美歌者童声合唱团创办人,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教授吴贵红老师以及美歌者童声合唱团的老师们及众多媒体嘉宾来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一理塘,为孩子们带来了多种音乐设备、学生奶和暖心礼物,并由美歌者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音乐授课,和孩子们一起快乐互动。
  “希望有你”践行“教育扶贫",让音乐走入理塘,理塘县地处高原,在这里生活的孩子天性能歌善舞,在前期考察的时候,新希望乳业发现孩子们对于音乐学习的热情和相对匮乏的音乐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很多学校在音乐教育上的道路上一直存在没有足够的音乐器材,音乐老师缺乏等问题,基于推进音乐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此次新希望乳业来到海拔4610米的"天空之城"一理塘县(这里有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小学),并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价值11万的专业的音乐器材,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音乐梦。
  活动现场,身着彩色民族服饰的藏区人和藏族孩子们,更是为公益伙伴们的到来,精心准备了当地特色的"献哈达"欢迎仪式,让人倍感温暖。
  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在现场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从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到搭建"希望有你"公益平台,新希望乳业一直用行动将公益进行主题化演绎:立足祖国未来,将儿童公益放在首要位置,承载学生奶事业和教育公益两大内容。
  此次公益活动,吴贵红老师亲自为孩子们授课,短短30分钟就教会了孩子们演唱三首儿童组曲,现场气氛非常热列,孩子们也非常的开心。
  吴老师现场选拔出热爱歌唱的25位藏族小朋友,并将邀请藏族小朋友们8月底来到成都,和美歌者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训练,一起上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专业的音乐课堂,从小种植音乐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田,未来能用所学回馈自己的家乡,届时9月份的大型儿童公益慈善音乐会也请大家多多关注。
  此次"为爱十年,唱响希望”的音乐公益活动不是单纯的一次性的赠予,而是能够持续的赋予他人音乐表达能力,实现更高的个人追求,创造更多的价值反哺社会的"教育扶贫"。
  音乐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语言,对于能歌善舞的理塘县的孩子们来说,成长的旅途有时需要爱的助力,藏在心底的梦想需要指引才能闪闪发光。此次音乐捐赠公益活动,也为新希望乳业的十年公益之旅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坐满楼梯聆听吴贵红老师演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外歌曲,“青藏高原”,歌剧“我亲爱的爸爸”,“绒花”,“跑马溜溜的山上”,孩子们的掌声此起彼伏,高声呼唤“再来一首”,孩子们已经被吴老师的歌声深深打动,想做美歌者的种子已经播撒,愿这颗小种子慢慢发芽长大!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目送我们远去....
  致力于儿童的音乐教育事业,用音乐成就孩子未来的美歌者让孩子们从小享受音乐带来的美好,音乐助力山区小朋友快乐成长的公益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也会让美歌者童声合唱团的每一位小美歌者接力这样的公益事业,声声不息!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