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4位高考学霸都是琴童!学音乐影响学习?不存在的!

编辑:csm351
2020-07-26来源:展播办公室
  随着高考的结束、成绩的公布,越来越多的状元、学霸走进人们的视野中,这群“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学习能力强、成绩好,还大部分热爱音乐,有的甚至在小学阶段就拿到了某项乐器的最高水平等级证书!

右二喻翼航
  比如这位新晋理科学霸、来自成都的喻翼航,他在2020年高考中获得了理科总分710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5分,数学141分,英语148分,理科综合296分。他从小学习钢琴和围棋,小学阶段,就已通过了钢琴十级的考核。
  还有一位同样来自四川且热爱音乐的文科状元涂婳,她获得了高考676分的好成绩,各科成绩为:为语文123分、数学150分、英语144分、文综259分。
  她的班主任说,涂婳不仅文笔好。绘画跳舞编剧样样在行。这位小才女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到自己经常听周深的歌曲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是一名周深的“小迷妹”。
  除了这两位来自四川的学霸外,还有两位来自辽宁的学霸也一样热爱着音乐。其中一位叫李新钰,她的高考成绩有693分(数学148分,英语144分,语文119分,理综282分)。
 
  她钢琴10级,美声在国际、亚洲范围内的比赛都拿到过金奖或是靠前的名次,最让人佩服的是,她今年仅有16岁。李新钰4岁起开始学习钢琴、声乐、舞蹈。进入高中之后,新钰除了日常学习之外,没有落下美声练习。最终,她的美声唱法通过了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的测试,清华大学对她可降20分录取。
 
  另一位叫王曼柳,她的高考成绩有658分(文科),在这个难得的假期她计划将钢琴、琵琶这些兴趣爱好“捡起来”。钢琴6级、琵琶10级,会弹《十面埋伏》,还喜欢利用周末弹琴放松的她表示:“其实,音乐的益处很多,甚至可以帮助到学习,比如,提升自己的注意力。”
  4位学霸用成绩实力打脸那些“学音乐耽误学习”的言论!与此同时,他们还侧面证实了:
  1、学音乐最明显的功效是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2、学音乐可以无限激发右脑的潜能;
  3、从小练琴,可以增强注意力,提高学习能力和效率;
  4、文化课、兴趣班两手抓,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5、学业、艺术都优秀的孩子,进入高校后,也是脱颖而出的文艺骨干……
  纵观历届高考状元、学霸,居然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热爱音乐,多才多艺!反而觉得音乐耽误学习的孩子,没有因为放弃学音乐而提升了成绩。所以音乐绝不是你停止进步的借口,音乐是让你前进的推动力!
  希望所有小琴童要向这些才华横溢的学霸们看齐,坚持就是胜利!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