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没有年龄限制 2020全球“云知音”网络公益钢琴大赛启动

编辑:csm351
2020-08-11来源:新民晚报
  不论你年纪多大,不论你身处哪个国家哪个城市和地区,只要会弹奏钢琴,用手机拍下自己的演奏视频,就能参加一场“云”钢琴比赛。2020全球“云知音”网络公益钢琴大赛即日启动。
  本次大赛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肯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主办方表示,大赛不设门槛,钢琴爱好者只要在今年9月10日前将视频上传到大赛合作方虫虫钢琴APP或组委会邮箱yunzhiyin@vip.163.com,就有机会参与角逐。在已经报名的选手中,既有老者,也有稚童。今年85岁的裘家康老先生是目前参赛者中年龄最长的一位选手。老先生年轻时就爱拉手风琴,如今年事已高,手风琴需要负重有点吃不消。于是,在他70岁生日之际,女儿送给他一架钢琴作为礼物。从此,老先生开始15年如一日的坚持学习和弹奏,并偏爱弹奏经典中外老歌,《莫斯科郊外的夜晚》、《十五的月亮》、《红梅赞》等如今都可以在他手下顺畅地流淌出来。裘先生的女儿感叹,“以前不懂父亲,现在懂了,他们弹着他们年轻时代的音乐,仿佛青春的快乐时光又回来了。”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大赛特邀作曲家张朝创作了一首富有中国特色的乐曲《野人舞》,供参赛者学习演奏。同时,大赛也设置了特邀组,给具有听力、视力、认知、心理和行为障碍的人士一个展示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大赛国际慈善代言人刘明康就是一名具有钢琴天赋的自闭症患者,7岁时他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及严重的读写障碍,10岁开始在中福会少年宫学习钢琴。学习不到一年,他就受邀参加特奥会闭幕式。如今,他用他的成长和毅力向世人展示了音乐教育在疗愈身心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悉,除了在线比赛,2020年9月至10月,大赛还将推出钢琴大师课程,邀请石叔诚、诸大明、刘念劬、汤蓓华四位名师通过直播课的形式,为网友答疑解惑,详情可关注全球“云知音”钢琴大赛主页或大赛官方公众号PAMA US赛事了解课程详情和听课方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