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器坊启动,让孩子在音乐声中感受温暖

编辑:csm351
2020-09-26来源:新快报
  音乐的世界里,从不孤单。9 月 22 日傍晚,星海音乐厅,音乐陪伴着一群来自这个城市各个角落的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傍晚和夜晚。在音乐陪伴计划乐器坊启动仪式暨 " 玩乐课 " 上,他们上手一批刚刚筹备齐全的——全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打击乐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玩嗨,感受音乐如此好玩。
  在随后的 " 走进交响乐 · 相约音乐厅 " 音乐陪伴计划普及专场音乐会上,他们静静欣赏着一场由高水准的交响乐团奉上的既专业又接地气的演出,感受音乐并非高高在上,而是时时刻刻,就在身边。
  " 雨声雷声蛙声,都是音乐!"
  338 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特殊乐器,令音乐陪伴计划乐器坊成为一个人人艳羡的乐器宝库。这批四处搜罗的小众乐器来之不易。 融合教育音乐教师郑哲佳告诉记者,打击乐最容易发出声音,能满足孩子制造音响的欲望,降低学习上的挫折,对自我成就也很有帮助。
  在玩乐课上,郑哲佳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这批难得一见的乐器。" 原来雨声雷声蛙声,也是音乐!" 第一次知道原来音乐并不是自己以前理解那样,一开始还羞涩不敢动弹的孩子,从好奇地轻轻敲打、摇晃着手中的乐器。
  在音乐声中感受温暖
  玩乐课后,音乐会延续了音乐陪伴。广交指挥景焕,在音乐会上 " 兼职 " 主持和讲解员,她向孩子们详细介绍每一种乐器的特点,当她介绍场上乐手用到的小提琴,最贵的价值近一个亿时,随即的一句 " 不来音乐会,你们可错过了一个亿 ",让大家捧腹大笑。
  轻柔欢快的音乐在音乐厅次第响起, 每一首曲子,都经过精心挑选,颇有含义。《命运》第三四章圆号嘹亮响起时,景焕说,光明顿现,希望在眼前。正如经历了疫情严冬后,迎来的春天。场上延续不绝的掌声,是孩子们听懂音乐涵义后的回应。无论是特殊孩子,还是普通孩子,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都能从音乐中感受到温暖。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