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陈家怡:东莞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我埋下音乐的种子

编辑:csm351
2020-11-25来源:南方PLUS

  “我一直都乐在其中,越来越热爱”
  从7岁起连续6届、12年不间断参加广东省少儿小提琴演奏比赛,所属组别的金奖第一名从未旁落,这段属于陈家怡的参赛“纪录”也从未被打破。但在陈家怡的母亲汪泓看来,这不仅是她业余学习小提琴的最好见证和最佳成果,更是包含着一份“坚持”的意义。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管弦乐团担任5年首席后,14岁的陈家怡又考入了更加专业的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即如今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广青交”),她先从副首席做起,后来又升为首席。
  据陈家怡介绍,“广青交”的管理十分专业、高效,团员们可以受到广州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直接的指导,除了有分声部课、合排以外,还有音乐基础课,例如视唱练耳和基本乐理,演出也是在全国数一数二的星海音乐厅。
  面对更高、更好的平台,陈家怡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乐团对于团员们的要求是跟专业乐团一样的,比如说弦乐各声部首席有自己的职责,要负责校对弓法指法,演奏时也要有相对应的带领动作等等”,陈家怡说,“在这里接触到的一切都是非常专业的,也更需要我自己比以前更加刻苦地练习、更加投入地去感受音乐的真谛,慢慢以专业的目光看待一切。”
  也是在“广青交”训练、演出的期间,陈家怡发现自己对于小提琴“乐在其中,越来越热爱”,于是才下定决心大学要考取专业的音乐学院,今后一生与音乐相伴。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