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献礼一百年,逐梦新时代!2021年东莞市中小学生师生才艺展示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5-22来源:南方Plus

  献礼一百年,逐梦新时代!2021年东莞市中小学生师生才艺展示活动举行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5月8日下午,“献礼一百年逐梦新时代”2021年东莞市中小学生师生才艺展示活动(春夏专场)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童心剧场举行。本场演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由舞蹈、演唱、朗诵、儿童剧、粤剧等10个节目组成。

  此次活动由东莞市教育局举行,由东莞市中小学体育艺术联合会、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通过节目的编排选送,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学好“四史”,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节目讴歌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整场演出由东莞市伊顿海逸外国语学校选送的小合唱拉开序幕。该校的合唱团筹建时间短,但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团队精神体现了当前东莞市素质教育的底蕴,开场便让观众领略了孩子们在学校素质教育浸染和熏陶成果。

  阳光五小的同学们献上舞蹈《小小衣裳心中梦》,该舞蹈以真人真事为原型,改编自舞蹈成员的家庭;长安和麻涌两所小学带来的弦乐合奏《四季调》以及粤剧唱段《飞兵奇袭沙家浜》,两个作品均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己任,孩子们无论弦乐的掌握还是粤剧的表演,均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光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战役》,以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为蓝本,感动了在座的广大观众。东莞市商业学校巾帼代表,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向我们伟大的党深情告白,歌声带动了全场的互动,观众由衷地跟唱掀起了展演活动的高潮。

  作为全市开展美育工作的排头兵,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近年来不断通过原创作品的创编,进一步提升带动了全市的美育工作的开展。原创儿童剧《烽火中的“东江小鬼”》根据东莞籍东江纵队小鬼班战士陈英在抗战时期参与港九大营救时发生的一则小故事改编,故事表现了一群青葱少年不畏日寇强权压迫,立志保卫中华文化血脉的爱国情操,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东莞市经济贸易学校的舞蹈《鸡毛信》和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中学部的朗诵作品《读中国》体现了莞邑少年自强不息,感党恩,为国家强大而自豪的情感油然而生。

  最后,东莞中学带来的歌曲《国家》拉下了本次展演活动的帷幕,全市美育工作的目标在于寓学于演,在快乐中舞蹈,在快乐中歌唱的氛围感染了全场观众。

  2015年以来,东莞市深入开展学校美育工作,推动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市教育局每年分春、夏、秋、冬定期举办东莞市中小学师生才艺展示活动。今年是东莞市举办中小学才艺展示活动的第六个年头,活动已发展为东莞市的艺术教育品牌,不仅充分挖掘了广大师生的美育发展潜力,还形成了艺术教育相互带动、良性竞争的喜人形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献礼一百年,逐梦新时代”十一项纪念活动其中的一项,中心今天党建主题系列活动有2021年东莞市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童心向党”流动少年宫活动、弘扬革命艰苦奋斗精神——劳动体验活动、“红星照耀中国”研学实践活动等庆。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