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这群小学毕业生策划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6-15来源:展播办公室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晚,一场由重庆市鲁能巴蜀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策划并演出的《童心向党献给母校的歌》民族器乐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云瑚音乐厅上演。孩子们用音乐欢度节日,也用音乐感恩母校、致敬成长。

  这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器乐音乐会主角是来自学校2021届7班的孩子们。在学校本学期“毕业季.理想帆”项目学习过程中,孩子们想以工作坊的方式对毕业季进行规划,希望能通过有意义的活动,展示六年来班级文化建设及特色发展的成果。和家长们反复商议后,他们决定以从一年级就开始创办的巴蜀“梦之翼”民乐团为代表,以民族器乐音乐会的方式感恩母校和老师,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云之南》、《江南春色》、《琵琶语》……音乐会上,同学们各显身手,用二胡、竹笛、琵琶、古筝、中阮、小阮等乐器弹奏了多首曲目,演奏水平获得了在场的西南大学音乐系教授,重庆民族器乐演奏家、民族器乐爱好者,重庆二胡、阮乐等民族器乐学会会长、成员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孩子们在班主任王建年老师的带领下,从一年级开始坚持开展了《诗情画意中华魂》班本特色课程。以学校的班队活动课、班本课、自主活动八分钟为基础,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等时间,以民乐、书画、诵读、科技等工作坊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项目学习活动。
  6年的时间,有汗水、有坚持,更有收获和欢乐。民乐团成员唐馨予学习古筝六年,她说,古筝学习让她领略到中华音乐之美,如今音乐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当学业压力紧张时,会弹奏一下放松心情。“老师告诉我们,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