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杨佳妮:热爱,是我最大的优势,是所有的理由和答案

编辑:csm351
2021-10-22来源:中国乐手

  时光阑珊而过,十月金秋已至,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数字音乐教育委员会、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乐器协会指导、北京罗兰盛世音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卞留念老师担任艺术总监的“第六届全国罗兰数字音乐季”已经完美收官。
  为了让罗兰学员能通过这个舞台学到更多知识、获得更多进步,我们特意安排了获奖学员的采访环节,带大家领略TA们的风采及成长历程。
  本期专访嘉宾
  姓名:杨佳妮
  年龄:14岁
  罗兰学龄:5年
  所在校区:上海青浦校区
  个人历程
  2016年开始学习电爵士鼓
  2018年参加第三届罗兰数字音乐季比赛,获上海分赛区儿童组第八名
  2019年参加第四届罗兰数字音乐季全国总决赛,获少年组第九名
  2020年参加第五届罗兰数字音乐季全国总决赛,获青少组第五名
  2021年参加第六届罗兰数字音乐季全国总决赛,获创新组最佳家庭组合、电爵士青少组亚军
  下面,跟随小兰一起探寻杨佳妮的音乐之路
  杨佳妮接受采访:
  Q:在电爵士鼓的学习过程中,关于课后练习,你有什么心得?
  A:其实就是要花时间,然后要带着脑子思考和练习,要发现自己的问题去改正。
  Q:多次参与到罗兰音乐季的竞演中,你有什么收获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A:其实这也是一种让自己能够进步的方式,通过竞演的方式,去更加努力地练习,取得成果。
  Q: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学习有什么收获和感想?
  A:那收获是很多的!因为也在这里很多年了嘛,不仅是那种技术上(的收获),还有对鼓的那种热爱会越来越深,然后也认识了很多跟我一样在认真(学习)的学员还有教我很多知识的老师们。
  Q: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觉得就是对音乐、对爵士鼓的这种热爱一直在这里,没有变过吧。
  Q:你觉得自己在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A:我觉得我的练习时间还不够,因为现在到初中学习任务比较多,练鼓的时间就会少了。
  Q:关于音乐你有什么梦想?
  A:我们现在学校里也是,因为我在音乐班,和同学们经常组乐队,希望以后能和他们继续玩音乐吧,然后能在大舞台上面展示一下自己。
  Q:对父母有什么想说的?
  A:就是很感谢他们支持我学习鼓,然后一直鼓励我参加比赛、考级。
  Q:对老师有什么想说的?
  A:非常感谢他一直以来教我各种各样的技巧和知识,一直关心我,也是和父母一样在鼓励我继续往前走。
  Q:恭喜你获得了创新组最佳家庭组合的奖项,跟着伴奏演奏和与家人合奏有什么不同?更喜欢哪一种?
  A:我个人是更喜欢乐队的配合吧,跟着伴奏就是一种比较固有的模式,然后我觉得跟着乐队一起,大家要互相配合,要考验这个默契度,我是觉得互相配合的这个过程也是很开心。
  杨佳妮父亲接受采访:
  Q:您为什么决定让孩子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学音乐?
  A:她当时去上那个试听课的时候,出来的时候那种感觉,我觉得她也很有兴趣,非常喜欢这个乐器,所以就决定让她来学习了。
  Q:您觉得孩子在来到罗兰学音乐前后,性格和特质发生了哪些变化?
  A:性格上面我觉得她会更开朗一点,她觉得她有一个爱好,她自己其实很愿意在这上面花一些时间的。
  Q:作为父母,您是如何帮助孩子平衡学业和音乐学习的?
  A:其实她本身在音乐上面有一定的天赋的,所以呢其实我们是鼓励她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当然要保证学校的学业的前提下。其实可能在初中以前每天能够保证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练习,她上了初中以后可能会少一点,那周末也会有练习的。
  Q:您对孩子的老师评价如何?
  A:那我觉得老师非常好呀,老师对小朋友非常关心,不管是在音乐的学习上还是在一些性格方面都有很多的照顾关心。
  Q:您对孩子有什么寄语?
  A:我希望她可以更勇敢一点,在音乐的道路上可以不仅仅就是说一个熟练(演奏),可以去想办法去表达自己,通过音乐可以更自信。
  杨佳妮指导教师接受采访:
  Q:谈谈对杨佳妮的印象?
  A:杨佳妮开始学鼓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四年级了,她学鼓的这几年的进步也是非常非常的快,因为她之前也学习过其他的乐器,所以对于音乐的感觉这方面会有很好的一个基础。她本身的特点就是说她的乐感会特别好,并且对于节奏的敏感性非常的强。在我们罗兰的2.0的版本中,那个时候对于精准的要求是非常严苛的,在那个时候她上课也是经常可以把我们的教学平台上面打出一个很完美的状态,就是不停地飘雪花的一个状态,所以她后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节奏的感觉。另外就是她通过不断地参加比赛、参加我们的演出活动还有乐队的一些合作的活动不断地提升她的音乐感觉,这方面也是她能够取得这么快进步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Q:你觉得她这次收获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A:杨佳妮现在的练习量实际上由于学业繁忙已经不是很突出了,主要是她的练习效率会比较高,她也比较喜欢动脑筋。我们学音乐其实动脑也是很重要的,练习的效率非常非常的重要。在有限的练习量的情况下,保证一个很好的练习效率,这就是她能够成功的一个秘诀。
  因热爱而执着,因梦想而坚持。杨佳妮同学在讲述自己最大的优势时,将热爱放在了首位。因为热爱音乐,练习再累也能够坚持;因为从心底喜欢电爵士鼓,每一次登上舞台都是享受。
  品读她的成长故事,我们会发现,“热爱”是她突破重重阻难的动力之“源”,这也与罗兰数字音乐教育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从兴趣引导出发,让快乐陪伴成长”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教育方向。
  如今,看到孩子们真诚热爱音乐、因音乐受益的时刻,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也备受鼓舞。希望杨佳妮小朋友在未来的音乐学习中,能够不忘初心,保持热爱,活出更精彩的人生。罗兰数字音乐教育也将继续以专业优势为依托,引导兴趣、激发潜能,陪伴她在音乐中快乐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