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的自信从音乐而来

编辑:csm351
2021-11-05

  时光阑珊而过,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数字音乐教育委员会、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乐器协会指导、北京罗兰盛世音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卞留念老师担任艺术总监的“第六届全国罗兰数字音乐季”已经完美收官。
  为了让学员能通过这个舞台学到更多知识、获得更多进步,我们特意安排了获奖学员的采访环节,带大家领略TA们的风采及成长历程。
  本期专访嘉宾
  姓名:吴匀萌
  年龄:6岁
  罗兰学龄:2年
  所在校区:江苏苏州龙湖狮山校区
  下面,跟随我们一起探寻吴匀萌的音乐之路吧。
  吴匀萌接受采访
  Q:在电爵士鼓的学习过程中,你有什么想和全国学员分享的小技巧?
  A:多练基本功,如果你有一段不熟悉的地方,你可以开个节拍器,然后把它练熟,然后这个速度练好了,可以再加上去一个速度,就加到原速,慢慢开始练。
  Q:关于课后练习,你有什么心得?
  A:每天练习,不能偷懒,就是你练完了才能去玩,不练完不能出去玩。妈妈给我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里面时间都安排好了,什么时候干什么。
  Q:从海选到总展演,有什么感受跟大家分享?
  A:我很高兴来到这个舞台,舞台越大我越开心,人越多我越开心,以后我想要再去更大的舞台。
  Q: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学习有什么收获和感想?
  A:我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这上面的卡通的水果,让我更快认识到了鼓的名字,踩镲也叫猕猴桃鼓,这个叫竖葡萄,这个叫横葡萄,然后呢,这是橘子鼓,这是一个香蕉鼓,两个香蕉鼓,三个香蕉鼓,西瓜鼓。
  Q: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打鼓打得很好。还有我每天都练两个小时,或者有空的时候,我会练三个小时,练得很久,我很有耐心,我可以坚持下去。
  Q:觉得自己在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A:我的基本功还可以再多加强练习。
  Q:关于音乐你有什么梦想?
  A: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鼓手,我想要到更大的舞台,观众越多我越开心。
  Q:对父母有什么想说的?
  A:我的父母每天都陪着我练习,如果他们有事的话不会陪我,让我一个人自己练,然后告诉我怎么练,我会自己练的,比赛的时候我看到妈妈的相片,我就不紧张
  Q:对老师有什么想说的?
  A:我的老师叫姜老师,他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老师。姜老师我最喜欢你,谢谢你教我打鼓。
  吴匀萌母亲接受采访
  Q:您为什么决定让孩子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学音乐?
  A:开始是通过朋友的介绍,然后罗兰的知名度也很高。后来我们上了一节体验课过后,就被老师的亲和力打动了。然后回家我就征求了孩子的意见,就毅然决定选择罗兰数字音乐教育。
  Q:您觉得孩子在来到罗兰学音乐前后,性格和特质发生了哪些变化?
  A:其实她本来对跟陌生人交流,会有一种就是比较抗拒的这种情绪,然后学了音乐之后,我觉得她就是突然就像变了一个人,就变得能够跟陌生人很好的交流,然后也不害怕,不会像以前一样,会觉得有点害怕什么的,而且就是变得更加的自信了,性格上面也变得比以前开朗多了。
  Q:作为父母,您是如何帮助孩子平衡学业和音乐学习的?
  A:平时我每天会给她制定好详细的练鼓和学习的计划,然后并且落实到文字上。每天放学第一件事情就是练鼓,进行基本功和歌曲的练习,然后她有的时候还会自己自由发挥,多打几首自己比较喜欢的曲子,然后还会要求我们进行角色的扮演,就是扮演观众啊,评委啊,然后她自己就扮演鼓手,我们会为她欢呼什么的,就是气氛也比较好。然后对她来说呢,练鼓能够缓解一天学习的压力,练完鼓后也能更好地进行学业上的巩固和学习。
  Q:您对孩子的老师评价如何?
  A:老师非常地认真负责,而且非常非常得有耐心,也很有亲和力,孩子在他的班上上课氛围也非常好,所以很喜欢姜老师的课
  Q:您对孩子有什么寄语?
  A:希望她能够开心快乐地做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地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从不敢和陌生人说话的社交恐惧症到舞台越大、观众越多越开心的自信宝贝,吴匀萌小朋友完成了学习音乐的“完美蜕变”!相信坚持奔跑在音乐道路上的她,一定是非常快乐的。
  同时,音乐也“回报”给了她很多很美好的“礼物”,比如坚定、勇敢和愈来愈自信绽放的模样。
  在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和吴匀萌小朋友有相似经历的孩子有很多。音乐和热爱为他们插上了翅膀,带领他们飞向属于自己的梦想天空,一个个宝贝也从不敢面对陌生人到走向国际舞台都从容不迫,收获了全新的自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大家的改变,罗兰数字音乐教育也将继续为了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音乐中成长而努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