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圆满闭幕

编辑:csm351
2018-04-21来源:浙江新闻
 

        丝路梦想,凝结我们的力量,丝路梦想,每个人都会发光……4月19日晚,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迎来闭幕时刻。
        从宁波音乐港上空跃动的200架无人机,到千里之外秦腔胡韵的西安问候,从古港泉州穿越千百年的海丝远航记忆,到5个海丝沿线国家的音乐旋律一起悦动宁波。本届音乐节历时4天,带来4场精彩纷呈、主题鲜明的音乐盛宴,镌刻出一帧帧色彩斑斓、意味隽永的海丝音乐音画。


        “本次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以‘港通四海’,参演的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阿根廷、印度等五个国家,分别代表海丝走过的南亚、东亚、东南亚和延伸的美洲地区,音乐会用这些地区港口文化中的‘赋寻’音乐,表现当代海丝的作用与意义。”本次音乐节的总策划安平教授说,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代表性国家,用当地各具特色的丝路主题音乐艺术,汇聚成一曲海丝各民族的融合之歌,展现一幅共通共荣的丝路画卷。过去中国通过商贸与丝路沿线国家频繁交流往来,现在这些丝路沿线国家借助音乐齐聚中国,用人类共同的音乐语言携手丝路一起走。


 
         印尼美妙的佳美兰乐曲、阿根廷热情的探戈音乐、印度孟加拉悠扬的水之歌……闭幕式音乐会堪称一场多民族荟萃的音乐大联欢,其中每个国家的演出中几乎都有中国乐手或中国元素的参与,多次呼应海丝音乐节融合主题。此外,本次闭幕式音乐会还首次上演了两首原创的音乐作品。其中,《海丝随想曲》由恒河乐队和来自新疆的乐器表演者魏凡共同演绎,融合“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印度、西域等多地音乐元素。另外一首原创作品《欢乐的宁波港》,则是为本次音乐节量身定制,以东南亚竹乐安格龙近50位全体乐手,共同弹奏安格龙乐器,奏响中国著名乐曲《茉莉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