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保利WeDo办夏季音乐会 感受大师的艺术气息与品格力量

编辑:csm351
2018-07-10来源:凤凰网娱乐

音乐会现场

  保利WeDo于2018年6月20日在保利剧院举办了《大师有约—保利WeDo夏季音乐会》,这是保利WeDo 五十场《大师有约》公益音乐会的第20场。


合影

  本次音乐会邀请大师与保利WeDo学员们同台演出,让孩子们从小能站在大师身边成长,目染并感受大师的艺术气息与品格力量。到场的大师有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国唯一的大提琴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俞明青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耶鲁大学客座教授,保利室内乐团艺术总监何荣教授;当今古典乐坛著名的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硕士生导师谭小棠副教授。参加演出的有保利童声合唱团,保利WeDo合唱团初级班、苗苗班、小苗班,保利WeDo音乐戏剧班,保利室内乐团等。
  音乐会当晚,大师讲话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环节。俞明青教授对大家说,“大提琴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乐器,我教书已经有42年了,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有的在专业院校当老师,有的是各大乐团的首席,基本都是在教学演出一线。这么多年来,我发现了一个学生们很普遍会有的问题,随着现在学习条件越来越好,网络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大师录过的视频,这些视频是每个演奏者加入了自己对谱子的理解才演奏出来的,很多学生都会去模仿,模仿是正确的,但是过分模仿就不正确了。
  现在的生活好,但是不一定会有好的人才,会动脑子的学生,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要学会学习谱子,谱子,一定是最重要的。谱子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谭小棠对大家说:“学习钢琴的目的,我认为应该是建立一种审美标准,不一定是要弹得有多好,但是能听出好的和不好的区别是在哪里,就像画画一样,不一定要会画,但是好的画一看就能看出来。同样音乐也是这样,需要去培养、去学习如何审美。对于小孩来说,不愿意练琴、逃避困难这个是本能,并不是他们的错误。所以只从学琴来讲,需要老师和家长一起帮助他们坚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慢慢的,孩子会发现音乐的美,这是家长送给孩子一件相伴一生的美好礼物。”
  保利WeDo是一个大文化融合的美学平台,在此基础之上开设了儿童青少年的音乐艺术教育,举办专业的赏析式音乐会及音乐节,以及众多的国际级音乐艺术交流项目。保利WeDo致力于培育具有世界公民素质的新一代中国人,面向全国打造最有质感的音乐艺术生活社区,不单培养音乐家,同时也培育音乐家庭,将音乐艺术融入到人们的家庭生活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