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鼓浪屿钢琴节昨在厦开幕 精彩活动将持续到31日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东南网
  好戏连台
  各国优秀选手和钢琴大师琴岛献艺
  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钢琴比赛昨开幕,精彩活动将持续到31日


评委、音乐家们与方丹进行交流。


钢琴赛评委江晨


钢琴家陈巍岭将于明晚演出。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林晓云)昨晚,2018建发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钢琴比赛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开幕式,这场融汇了音乐会、大师班、国际性比赛的盛会,将持续到31日晚。
  昨晚的开幕式音乐会,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伊恩·方丹(Ian Fountain)带来“理性与感性的对话”独奏音乐会。
  伊恩·方丹演奏的莫扎特作品含蓄朴实又不失高贵,演奏的贝多芬作品成熟而又睿智,具有心理上的感性和道德上的理性双重听觉成分,从形式和心理、结构和性格、理智和情感都完美结合。
  下半场,伊恩·方丹选择的福雷作品是《主题与变奏》、作品73,演奏充满节制的热情,被形容为“无与伦比的踏板技巧,让他的音色如雨后悬挂在树叶上的露珠般的透明”。音乐会后,鼓浪屿钢琴比赛评委团的评委们纷纷上台与他交流。
  据介绍,鼓浪屿钢琴节已经成功举行过8届,这次的钢琴节邀请了来自英国、奥地利、俄罗斯、中国等钢琴家献演。钢琴节期间,每天晚上都将举办一场音乐会。
  另外,公益大师班特别邀请国际著名导师Piotr Paleczny和Bruce Brubaker,为厦门市音乐学校与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选送的高中钢琴专业优秀学生进行一对一讲课。
  重量级评委汇聚 体现赛事国际性
  据介绍,本次鼓浪屿钢琴比赛分预选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四轮进行。无论从入围复赛的选手水平,还是评委团成员组成,都体现了国际性和高水平。
  本次比赛为了确保“专业、权威、公正和国际性”,特邀来自美国、波兰、中国(包括台湾地区)的7位钢琴权威组成专家评审团,其中比赛评委主任吴迎是钢琴家,也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长。来自波兰的评委皮特·帕拉契尼,是波兰国际肖邦音乐节总监、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评委安东尼奥·波姆帕—巴尔迪是著名的意大利钢琴家,任教于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曾拿下过多项顶级国际钢琴赛事的第一名。评委布鲁斯·布鲁贝克是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评委江晨是钢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
  评委江晨表示,从选手的水平可以看出,鼓浪屿钢琴比赛虽然是一个新的国际性比赛,但对于各国选手吸引力不小。鼓浪屿作为一个富有音乐积淀的岛屿,也特别适合举办这样的赛事。她非常期待这项比赛将来成长为闻名世界的钢琴赛事。
  相关活动
  27日晚,举办“彼得罗”组合四手联弹与双钢琴音乐会。
  28日晚,举办著名钢琴家陈巍岭的中国钢琴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
  30日晚,举办奥地利著名钢琴家提尔·费尔纳(Till Fellner)音乐会。
  31日14:30 ,中国唱片博物馆将举办经典中国钢琴曲黑胶唱片赏析活动。
  31日晚,举办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钢琴比赛闭幕式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