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分半|中央音乐学院第11届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启幕

编辑:csm351
2018-11-06来源:千龙网

  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由熹在接受千龙网采访时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室内音乐节到今年已经走过已经十一年,和往年一样,在为期7天时间里,每天都安排了特别精彩的讲座、大师班和晚上的音乐会。其中,多主题的多精彩纷呈,既有来自俄罗斯的钢琴泰斗,也有来自意大利三个音乐大奖的冠军获得者,他们都是世界钢琴史上的代表性人物。此外,中国民乐也划为今年的重点,呈现‘中西合璧’的特点”。






  11月2日,中央音乐学院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在京悠扬启幕。在这场为期6天的音乐节上,众多来自国内外大师级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奏家将尽情展示音乐才华和音乐思想,为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带来无限精彩的音乐盛宴。本次音乐节将持续到11月8号结束。
  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音乐会上,《京城随想》《过番歌》《蔓萝》等多部精彩音乐作品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受到观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节期间举行的多场音乐会将以“乐兮五藏”为主线,用音乐的”脚步“陆续呈现沿线众多友好国家的代表性音乐,在感受室内乐所独有的人文气息与精神内涵的同时,欣赏到世界各国的音乐文化精粹。
  据了解,“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以致力于推广、发展“室内乐”艺术为主题的音乐节,主要围绕音乐会、大师班、讲座三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自2008年创建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和努力,音乐节在不断探索中逐步走向成熟,并逐渐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显现出其独树一帜的魅力,成为首都音乐界的室内乐盛会。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年度重大活动项目之一,本届“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将在不断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开拓革新,以多元多样的世界音乐、民族音乐、现代原创音乐等引爆京城秋季文化热点。

《中央音乐学院第11届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启幕》
千龙网记者:郑涛
qianlongTV
@千引视听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