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十七届 西安国际音乐节启幕

编辑:csm351
2018-11-22来源:西安晚报

演出现场 西安音乐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11月20日晚,西安乐迷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世界级“交响天团”——著名指挥家杜达梅尔携手柏林爱乐乐团首次造访西安,在西安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场气势恢宏、优雅华贵的音乐会,以此作为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
  创建于1882年的柏林爱乐乐团,是当今古典乐坛无可争议的执牛耳者,也是西方交响乐殿堂中闪耀的明星。1979年10月,柏林爱乐乐团在时任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卡拉扬的亲率下首度访华,在北京连演三场。之后,乐团数度造访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每次中国之行均是轰动乐坛的大事件。
  此次乐团造访西安,选曲别具匠心,今年是美国著名作曲家伯恩斯坦100周年诞辰,柏林爱乐乐团特意选择了伯恩斯坦的代表作《第一交响曲“耶利米”》作为开场曲。下半场,古典音乐大师肖斯塔科维奇的名作《第五交响曲》响起,杜达梅尔挥棒间激情澎湃,引领柏林爱乐乐团精准完美地演奏,把当晚音乐会引向高潮。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观众席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在未来两个月内,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将上演近30场演出,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500多位艺术家,将为西安市民献上音乐盛宴。在柏林爱乐乐团之后,钢琴“鬼才”伊沃·波格莱里奇、卡塔尔爱乐乐团、指挥家西本智实与Illuminart爱乐乐团等音乐大师及知名乐团将纷至沓来,而西安交响乐团也将携手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带来一场别致的新年音乐会。
  从即日起到2019年1月份,西安音乐厅几乎每周都有1-2场高水平的音乐演出,将极大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音乐节不仅是古典乐迷的狂欢,也将为西安市民打开多元音乐文化的大门:受年轻人追捧的Bossa Nova名伶小野丽莎将在平安夜献唱,而“网红”级团队——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也将借此契机首度造访西安,交响乐、独奏、室内乐、中国民乐、爵士乐等多元音乐将轮番奏响。
  除了音乐演出,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大师课和线下推广活动,让大师走近古城爱乐者,为听众提供导赏,分享创作演出经验,使西安这座“音乐之城”展示出高雅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