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都九大艺术院校展演

编辑:csm351
2019-01-21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刘书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5日 第 07 版)


芭蕾舞《黄河颂》
北京舞蹈学院供图

  近日,以“风华四十年 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清华大学举办。
  活动以舞台演出的形式展开,既包含传承中华文化的民族音乐、歌舞、戏曲等,又涉及了融汇中西的芭蕾舞、钢琴独奏等。整台演出分为“殿堂之门”“经典之魅”和“辉煌之世”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
  第一篇章“殿堂之门”以“一堂艺术课”拉开序幕,将各院校精品课程浓缩凝练并进行舞台化呈现,包括芭蕾舞《黄河赋》、电影《马戏之王》片段、民族打击乐与舞蹈《鼓舞声声》等3个节目。《黄河赋》作为首个节目,一亮相就惊艳四座。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书记关於表示,《黄河赋》用世界舞蹈的创新形式来演绎中国梦,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
  第二篇章“经典之魅”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剧目,包括室内乐《探个够》、折子戏《四杰村》、民族舞《奔腾》等6个节目。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佐林是《奔腾》节目里的一名演员,他表示,《奔腾》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非常幸运能用舞蹈形式来演绎这段动人心弦的历史。
  第三篇章“辉煌之世”集中展示了艺术高校的精品及获奖节目作品,包括音乐剧《俄克拉荷马》、管弦乐合奏《三角帽》等6个节目,彰显着青年艺术学生的创造力,体现着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新。
  “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由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此次参加展演的优秀节目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九所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共500余名学生参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