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甘肃省第二届学生合唱艺术节云展演活动落幕

编辑:csm351
2020-11-18来源:中国教育报

  11月7日晚,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酒泉市人民政府承办,敦煌市人民政府、兰州文理学院协办的“我为祖国点赞”合唱音乐会暨甘肃省第二届学生合唱艺术节云展演活动在敦煌大剧院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学生合唱艺术节云展演活动自2020年9月10日开始至11月8日结束,分推选、评审、集中展演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展演阶段于11月5日至7日在敦煌市举行,23支学校代表队进行现场展演和云展演,其中,15支代表队的800名师生参加了在敦煌市大剧院举行的现场展演,8支代表队在云端录制展演。为丰富活动内涵,组委会还安排了“快闪”拍摄环节,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师生们走进敦煌文博广场、美丽的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感受敦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奇观,让蓬勃的爱国之情在孩子们的心田油然而生。
  在合唱节现场展演音乐会上,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指出,近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五育并举”,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发掘该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师生基本功展示等活动,示范引领与整体推动相结合,创建了4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推进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学校美育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师生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以云展演、视频展播和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美育活动,特别是这次学生合唱艺术节,23支合唱队,25首合唱曲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呈现,参与范围广、参演人数多,师生用歌声为祖国点赞、为时代喝彩的实际行动,全面反映了甘肃省学校美育改革成果,创新搭建起美育教育和艺术传承的新模式,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