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意林杯”四川省第七届管乐比赛,“锦一”管乐团荣获中学组第一名

编辑:csm351
2021-06-11来源:展播办公室

  2021,五月,初夏。不急不躁的微风裹夹着蔷薇的芬芳拂过万类竞绿的大地,灿烂和煦的阳光穿过密密层层的树叶空隙,透过晨雾,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洒在了锦城一中管乐团每位师生的脸上。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意林杯”四川省第七届管乐比赛中,该校管乐团取得了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该比赛由四川教育电视台、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参赛团队来自川内知名高校及顶尖中学管乐团队,是四川地区高规格的校际管乐交流活动,来自海内外专业且严格的专家评审代表了四川地区高级别的音乐赛事。

  据悉,自从接到比赛通知,孩子们纷纷从繁重的学业中挤出时间刻苦练习。十年磨一剑,怎能允许自己错过这样一个成就自我,展示团队的机会?

  除开日常排练,管乐团指导教师朱朝卿老师也从繁忙的教学工作中抽出时间现场反复指导,力求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完美的呈现锦一管乐团的真正实力。

  节奏不对,重来;一个音不准,再练;配合不默契,又来。没有相互埋怨的不情不愿,没有絮絮叨叨的自我怀疑,更没有喋喋不休的叫苦喊累。只有一张张自信的脸庞上闪烁着的坚毅目光和窗外初夏阳光的相映成辉。灵巧的指尖合着青春的节拍努力地奏响着优美的乐章。因为每一个锦一人都明白这样一个简单质朴却亘古不变的真理:付出才有收获!

  本次比赛,每个参赛队要在12分钟内完成指定曲目、自选曲目以及视奏曲三个环节。锦一管乐团演奏了《二泉映月》和《Scenes from the Island of Oahu》。面对著名管乐指导专家的评审,孩子们胸有成竹,毫不怯场,专心跟随朱老师的指挥认真地表演。师生良好的音乐素养和高超的表演技艺,征服了所有评委并赢得了一致的高度赞赏!

  同学们说,我们知道,因为有锦一这座美丽的城堡,我们才可以感受清风绕肩的惬意,享受白云飘浮的悠然。我们知道,因为有了锦一温暖的怀抱,才有青春里每一次耀眼的飞扬!

  初夏的风,依然温柔贻荡,不紧不慢地吹过每个人的脸颊。这清浅夏日,与草木温柔相待,与光阴安然静好。感谢锦一,感谢管乐团的每一位师生,感谢亲爱的父母和努力的自己。付出的艰辛与克服的困难终究给了我们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大拥抱。春天里那些汗水和泪水浇灌的花蕾,终于在初夏绚丽盛放。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