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丝竹演奏+器乐社团!临河这所学校的音乐课竟然这么“燃”!

编辑:csm351
2022-05-12来源:临河区第三小学乐器社团

  春天的校园
  笛声悠扬而起
  独特的音色弥漫开来
  精彩的特色活动社团
  在巴彦淖尔这所学校上演
  顺笛、竹笛、巴乌等乐器走进了课堂,一件件乐器,承载了孩子们的热情和激情。临河区第三小学乐器社团,作为学校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乐器演奏在校园中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竹笛特色活动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演奏笛子陶冶情操、抒发情感,竹笛社团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顺笛、竖笛、巴乌、马头琴、古筝、小军鼓等器乐类社团活动。
  魏鸿翔同学表示:“我学了竹笛后发现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开朗,我在家里也会经常给家里人演奏。”学习竹笛的蔺家琪同学说:“自从有了竹笛这门课,每当我学完一首曲目后,就给爷爷展示,爷爷听完后都会夸赞我,这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我喜欢竹笛课!”
  邬秉睿老师告诉记者:“传统的音乐课堂是以声乐课为主,孩子们通过唱去感受音乐。现在‘双减’政策下,学校引进了器乐类社团活动,通过器乐的辅助,孩子们对学习音乐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为更好地服务临河区第三小学音乐教学、丰富校园音乐艺术活动,也为培养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综合艺术修养,学校成立了教师萨克斯团乐队,率先学习乐器,帮助引导学生熟悉音乐艺术。
  临河区第三小学副校长李丽霞告诉记者:“为了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和自治区的‘七一’,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发展规律、兴趣特长。我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社团活动分五类30个社团,社团活动学生参与人数达到1000多人次,参与率达到95%。社团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受到师生家长的欢迎。今后学校将继续利用好学生社团这一阵地,用心策划、积极组织,打造精品社团活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双减”政策推行以来,临河区第三小学群策群力、高效落实,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在特色课后服务中,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以提高,个性和特长得到了发展,品格和意志得到了锤炼,思想和情操得到了陶冶。学校将不断完善课后服务内容,优化教育体系,让学校成为每个孩子成长的乐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