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杭州钱塘少年民族管弦乐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5-16来源:杭州网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大寨红花遍地开》的优美乐声中开启大幕,乐团常任指挥郑同艺老师带领着乐童们徜徉在激情四溢的大寨,独特的风味及优美的旋律展现大寨人在党的领导下改天换地、奋发图强、争创农业丰收的动人情景。
  由学校几位优秀音乐教师携手乐团共同献上的红歌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绣红旗》、《十送红军》,以绝美动情的演唱献给党最诚挚的祝福!随即,一曲悠扬的民族管弦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让现场仿佛重回艰苦的革命游击战时期。
  二胡独奏《洪湖主题随想曲》,乐曲流畅婉转旋律优美,展示了独特的民间演奏技巧与风格魅力,生动地描摹了中华民族的风骨神韵。民族室内乐《京调》采用京胡领奏,汲取京剧曲牌、模拟人们熟悉的京剧唱腔,改编成一支刚劲有力的新型京剧元素乐曲,充满激情。民族管弦乐《飞歌》、《红高粱》等,为在场所有嘉宾献上了悠扬美妙的听觉盛宴!

  文海民族管弦乐团创办于文海创建之初,于2019年与区青少年宫民乐团和文清梯队团整合重组成立了钱塘新区少年民族管弦乐团。乐团拥有二胡、竹笛、琵琶、扬琴、柳琴、中阮、古筝、唢呐、笙、大提琴、低音提琴、民族打击乐等多个声部,聘请上海音乐学院著名青年指挥家陈晓栋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聘请浙江民族乐团等专业老师为乐团各声部指导。
  乐团现为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基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区群众文化艺术“三星团队”等,还曾出访日本、韩国等地,用优美动听的民族音乐撬动国际交流,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