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高规格国家级音乐赛事来啦!全国笛箫邀请赛在苍拉开帷幕

编辑:csm351
2018-07-26来源:百家号
  7月24日,苍南县举行2018 “松庭杯”第三届全国笛箫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就该项赛事的各项概况进行具体介绍。来自新华网、中新社、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媒体的代表们参加了发布会,在详细听取介绍后,先后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赵松庭笛子艺术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蒋国基,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詹永明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各地选手陆续到达苍南

  据介绍,为纪念笛艺大师赵松庭先生,继承和发扬其笛艺与精神,“松庭杯”全国竹笛演奏邀请赛于2007年首次在杭州创办并圆满举行,比赛的评审规格、赛程安排、章程设定、评审结果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是集学术性、竞技性、展示性、交流性为一体的高水平赛事。2014年,在浙江温岭举行的第二届“松庭杯”全国竹笛演奏邀请赛,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经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研究决定,将与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松庭杯”第三届全国笛箫演奏邀请赛。此次比赛首次将“箫”科目列为比赛内容,这在全国也是尚属首次。截止初赛报名日,赛事共接收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和地区的选手700余名,比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选手报到

  除7月25日在苍南中学举办的正式比赛外,我县还将举办两场“松庭流芳”名家名曲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演奏家们来自于各大音乐学院及全国各专业团体,在全国乃自东南亚笛坛具有深远影响。音乐会不仅给了参赛选手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更让演奏家与选手有一个近距离接触,提升笛乐艺术的学习平台。同时,本场音乐会的选曲不同以往的协奏曲和现代作品,大部分将选用老百姓和选手们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经典小曲,让音乐与观众能产生更多的共鸣。


选手报到

  林森森在发布会上表示,“松庭杯”2018第三届全国笛箫邀请赛是一项高规格的国家级音乐赛事,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苍南城市的艺术繁荣,满足苍南市民享受高雅艺术的文化需要,并引领大众的音乐欣赏水平,不断增强城市文化凝聚力,提升苍南城市的文化品位,进一步推动文化强县的建设。此次苍南作为比赛举办地,充分说明了全国笛箫界朋友对苍南的高度认同和信任。林森森希望广大新闻界朋友在宣传报道工作中传递正能量、讲好音乐故事,宣传展示我国民族管弦事业的发展成就,为“松庭杯”2018第三届全国笛箫邀请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赛前筹备

  据悉,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县委宣传部与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紧密对接,及时优化比赛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工作协调会,查验比赛与演出场地,招募志愿者并培训、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井然有序。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