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在浙音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8-31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通讯员 周佳丽)8月26至30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行,这是浙江音乐学院继2016年与宁波大学共同承办、2017年独立承办以来的第三次承办。经过前期网上报名与网络评审的选拔,最后来自全国62所高校,132件作品,选手加领队近350人进入到决赛现场进行角逐。


  “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分为计算机音乐普通组和计算机音乐专业组两个组别,选手们将通过现场作品展示和比赛答辩环节在原创音乐、视频音乐、原创歌曲三个项目上争夺本届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经过专家评审的精心测评,最终,共产生了三等奖58名,二等奖28名,一等奖6名。其中浙江音乐学院参赛的作品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包括李秋筱教师指导的张懿楠视频音乐作品《她的初恋乐园》获得一等奖,姜超迁教师指导的姜逍原创歌曲《双桅船》获得二等奖,段瑞雷教师指导的张烁原创歌曲《我在深度梦游》,杨磊教师指导的徐子茜原创音乐《金蝉脱壳》,李秋筱教师指导的熊怡视频音乐《just survive》,沈佶教师指导的侯九亨视频音乐《活水》获得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第11届,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五个委员会组成,浙江音乐学院以优美的环境和优越的教学条件、安全的设施保障深受组委会的信任,获得了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的长期承办权。


  作为大赛执行单位的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在近三年通过不断进取与努力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下设艺术与科技1个专业,音乐设计与制作、音乐录音2个专业方向,拥有一支17人的职称结构合理、学科建设完善的教学团队,为国家培养本科、硕士两个层面的专业人才。已建成由国际著名声学设计公司WSDG设计的800平米数字音频音乐制作中心、启动建设音乐智能研究中心。2018年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批建浙江省数字音乐工程研究中心的省级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6个数字录音棚、1个纯模拟母带棚、1个消音室。与多个国内外兄弟院校、科研机构、音像出版、音频设备企业合作,共同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教学科研平台。
  近2年来音乐工程系师生更是频频亮相于国内外专业比赛平台,10余人次获得各种比赛的大奖,向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奋斗挺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