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8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全国开启“少年音乐大战”

编辑:csm351
2018-10-11来源:环球网

  10月9日,网易云音乐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少年音乐大战”正式启动,并发布了全国海选指定演唱15首歌曲——《逝年》、《孤独演说家》、《琵琶行》、《YOU DONT KNOW ABOUT ME》、《元气夏天》、《好热》、《你是年少的欢喜》、《大城市》、《有故事的人》、《葱花姑娘》、《乘风破浪》、《椿》、《幼稚的歌》、《你必须在一个荒唐的夜,骑着摩托穿过下雨的街》、《站定不退》,歌曲覆盖民谣、流行、古风、嘻哈说唱、摇滚、校园、英伦、另类独立等多种风格。10月9日—11月25日,全国在校学生及毕业三年以内的校友均可报名参赛。
  第五届校歌赛赛制升级,为15首歌寻找最合适的嗓音
  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自2014年开启,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是国内第一批打造校歌赛模式的音乐平台,已经成为行业内顶级IP。去年第四届校歌赛获得了8大唱片公司支持,覆盖了超过1400多所高校,参赛选手超过3.5万人。因为历届赛事的优秀表现,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2018年网易云音乐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主题为“少年音乐大战”,本届大赛与以往赛事最大的不同为:在前四届的良好基础上,第五届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由以往选手自选歌曲更变为演唱15首大赛指定参赛曲目,并打破了往届纯拉票模式,引入500人专家鉴音团机制,保证好声音可以被发现。据悉,大赛指定的15首歌曲是从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以及合作版权公司海量歌曲中,筛选出极具潜力被广泛传唱的歌曲。
  在赛程设置方面,本届大赛共分为4个阶段:
  阶段1: 2018年10月9日—11月25日,全国票选(海选)。从10月9日起,第五届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在这一阶段大赛根据选手作品的总票数每首曲目晋级15人,因此海选阶段也可以称之为“全民海选N进225”。同时为了保障好的声音不被埋没,每首作品还会由3名专业评审交叉评判,被专家评审选中的作品将进入赛事曝光池,让好声音被更多人听到。
  阶段2:2018年12月初-12月下旬,MV打榜战(复赛)。这一阶段又可称为“225进30”,网易云音乐会为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的225位选手每人拍摄并制作参赛MV,最后综合参赛MV在网易云音乐的数据以及专业评审的建议,晋级排名前10的曲目,每首曲目晋级3人。
  阶段3: 2018年12月下旬,落地擂台战(决赛)。诞生10强的决赛将在12月下旬举行,届时30强选手将参与线下比赛,接受现场观众、明星导师的评定,每首曲目晋级1人。
  阶段4:2019年1月上旬,十强打榜战。进入十强打榜战则意味着选手会获得平台亿级流量的助推。根据网易云音乐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官方资料显示,在2019年1月初,大赛将邀请明星制作人把10强选手的歌曲打造成个人成名曲,并在网易云音乐站内打榜,最终会根据歌曲的播放量、收藏量、评论数总和评定,角逐冠亚季军。


  与明星导师零距离互动,亿级流量助推个人成名曲
  从以上赛制可以看出,选手的成绩除了自身表现因素外,还和选择的歌曲强相关。为了让选手与其选定的歌曲之间能呈现出更好的视听效果,大赛邀请了明星导师以及业内金牌制作人参与到赛事支持中来,目前确定有房东的猫、鬼卞、花粥、陈以桐等明星导师,郭文宗、许环良等制作人会和优胜选手面对面进行指导交流。


  网易云音乐是中国最大的音乐UGC平台、中国最活跃的音乐社交平台,这意味着大赛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可获得亿级的流量曝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明星导师交流以及流量曝光上的支持,大赛还设置了奖金激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