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1“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 中国上海选拔赛精彩回顾

编辑:csm351
2021-01-26来源:凤凰网

  2021 “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 中国上海选拔赛于2020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刘海粟美术馆圆满收官。

  “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 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选手提供艺术实践的舞台。与世界顶尖 A 类级别赛事的专业总决赛交响乐协作配合模式接轨,磨砺选手们专业的实战演奏能力和协作专业乐团的能力,使大赛成为挖掘、发现有一定音乐造诣选手的平台,培养、打造世界级演奏家、歌唱家的一流的比赛盛事,从而挖掘出更多的音乐类优秀人才,走出中国、闪耀世界!

  总决赛颁奖典礼暨交响音乐会,将在享誉世界的维也纳金色大厅 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s 举行!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Szilárd Bolla | 博岚 先生为大赛致辞致辞内容: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我很荣幸代表“我的国家匈牙利”参加“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的启动仪式。众所周知,李斯特是匈牙利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的一生留下了许多优美的音乐作品,影响了全世界许多喜欢音乐的人。2021年恰逢李斯特诞辰210周年,我希望中国热爱音乐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家长和朋友们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去感受匈牙利的音乐之美,艺术之美。

  这次国际性的赛事,无论从音乐还是文化的角度,都将颇具意义。 “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的顺利开展对中匈文化和艺术方面的交流来说意义非凡,我在这里十分期待2021年的匈牙利总决赛的精彩盛况,并在此预祝“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上海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着名一级指挥家、中国国家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指挥范焘先生致辞致辞内容: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过往,在这不容易的一年里,在这最后的时刻,我们将这样一个国际性大赛落地在上海,也是非常艰辛且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高规格的音乐比赛,能够把咱们中国小朋友的聪明才智和音乐才华通过交响音乐会的方式展现给东欧、西欧的音乐家、听众们。最后,祝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着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谭小棠先生致辞致辞内容:大家下午好,非常开心能够与大家在这里见面一起参加此次比赛。学习音乐是一件很艰辛的事情,要坚持每天刻苦训练,对于一个学习音乐的孩子来说,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对他的努力给予肯定呢?音乐最重要的就是在舞台上的表演,所以参加这样一个高规格的比赛就是给孩子一个展示自我与肯定自己的机会!当然,追求成绩固然重要,但我希望每位参赛的小选手们可以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充分享受展现的瞬间!最后预祝参加比赛的孩子们可以取得好成绩!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Szilárd Bolla | 博岚、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浩、长宁区文旅局局长方雷、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国家着名一级指挥家范焘、中国着名钢琴家谭小棠、歌唱家添珺等领导和嘉宾莅临了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助力了大赛在上海的顺利落地和全面推进!

  作为此次活动场地提供方 “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是我国首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省市级国家美术馆,是集收藏保管、学术研究、展览陈列、教育推广、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题写馆名, 1995年3月16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刘海粟美术馆” 与 “李斯特·匈牙利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 都旨在推广艺术之美,此次活动二者的结合,更是在艺术上的跨界联合。

  由中国着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谭小棠亲自坐镇评委会主任,歌唱家添珺,青年钢琴家教育家靳淇、龚倩萍、钟雨恩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