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传承大师精神陶冶艺术情操2021莫扎特青少年国际音乐节初赛圆满结束

编辑:csm351
2021-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年8月28日,莫扎特青少年国际音乐节初赛在宝安松岗满京华艺术小镇,深圳市音奥艺术书院拉开帷幕。在双减政策的推动下,孩子们周末空余时间参加什么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呢?音奥书院特此协办了莫扎特青少年国际音乐节,让孩子们在周末时间参与高雅的艺术活动,接受音乐的熏陶,了解莫扎特的艺术精髓。
  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教育联盟为了致敬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设立了此音乐赛事,评委会成员由中外著名音乐家和音乐学院教授组成,同时根据大赛章程举办各类大师班及线下艺术交流活动,加强参赛者对于钢琴演奏、声乐演唱和西洋乐器表演的观摩与学习。同时,本次大赛将有欧洲音乐家亲自挑选未来有音乐潜力的优秀学生进行集中式交流学习与培养,在疫情下艺术节无疑给中、奥音乐学子架起了音乐的桥梁。
  比赛分为钢琴、小提琴和声乐三个项目,参赛者由7-12岁的儿童组和13-18岁的少年组组成。比赛从早上9时开始,分为3场进行。早上9时至11时为钢琴组比赛,下午3时至3时30分为声乐组及钢琴组,3时30至4时30分为小提琴组,每组按年龄段细分为多个组别。
  在活动当中,各参赛者全程投入演出,以最佳状态将演奏成果呈现给评委及观众。每一组别中表演最为出众的一名(组)参赛者将获颁晋级卡直接晋级,其余的晋级名单将在比赛稍后时间公布。
  比赛于4时30分正式结束,孩子们纷纷带着兴奋的心情离开,静候比赛的结果。这次的活动使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充实的周末之余,还感受到了音乐之美。“这次的比赛对我而言是一个考验,让我在台上更勇敢和大方”小提琴组的金同学在赛后如是说。“我从幼儿园开始学习小提琴,在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会拉琴放松自己,小提琴和音乐丰富了我的生活”。
  大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习音乐的孩子拥有展示所长的机会,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业之中释放自我,并且借此传承莫扎特精神,让孩子们学习其不屈不挠追求艺术的心和高尚的品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