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行走的交响乐现身长沙街头 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与你有约

编辑:csm351
2019-01-05
  城市的任何一处空间都可能成为艺术的发生地;生活在城市里的你我,都能成为艺术的参与者。12月16日午后,温暖的阳光洒满长沙的街道。位于长沙坡子街悦方iDmall的外街 ,一场神秘的“快闪”正悄然上演。
  行走的交响乐现身长沙街头
  “交响乐快闪”街头秒变音乐厅
  14:00,在长沙坡子街悦方iDmall的外街,低沉悠扬的大提琴声和清脆悦耳的小提琴声同时奏响,瞬间让路过的市民、游客驻足欣赏。紧接着,事先“潜伏”在人群中的演奏家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乐器一同演奏。有中提琴、长笛、单簧管、手风琴、军鼓……各种乐器都加了进来。
  跟随着女指挥的指挥棒,演奏家们现场演绎了《D大调卡农》《巡逻兵进行曲》《夜来香》等曲目,着实让观众惊喜。最后一曲是《欢乐颂》,这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更是让不少现场观众小声哼唱起来,陶醉、激昂、欢愉……各种不同的表情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好奇的观众越来越多,大家把演奏家们围成了一个中心,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而演奏家们则似乎沉浸在交响乐的世界,恍若无人。
  这对长沙市民是一次全新的欣赏体验,对于青年演奏家们也是一次崭新的经历。
在人流如织的城市街头,身着黑色礼服的演奏家们为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市民点赞古典音乐在长沙街头奏响
  谁说古典只能在音乐厅演奏?这次“快闪”活动就是让古典音乐在长沙街头奏响。在人流如织的城市街头,身着黑色礼服的演奏家们为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这是大提琴,那是中提琴,很好听对吗?以后你想学不?”一位家长轻声问着孩子,稚嫩的孩童表情一脸认真:“好!”
  “以往在欧洲旅行的时候,偶遇过这样的活动,但在长沙我还是第一次见。我觉得,长沙已经开始有国际化的‘味道’了。”围观的杨先生赞叹不已。
  “我觉得交响乐快闪活动的氛围很好,尤其是在比较繁华的地方能够看到如此正式的交响乐表演,真是非常难得!”围观的刘女士感叹道。
  一位艺术院校大三的王同学特别诗意:“长沙是幸福感最强的城市,你看,爱上一座城只需要一面之缘。”
不少市民更是向记者表示,“之前没有接触过交响乐,这次看完感觉很开心,特别正能量,所以以后会选择去音乐厅听一听。”
  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即将启幕
  近年来,长沙开始不断上演的高品质演出,并已悄然影响了一群人的生活方式。周末听一场音乐会,或看一场话剧,听一场讲座……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兴许是一种奢望。而在今天,供观众选择的演出门类和场次越来越多。同时,观众对演出的挑剔程度也越来越高,开始拥有自己的审美趣味和欣赏标准。
  就在1月7日—1月14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碧桂园湖南区域全程支持的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将正式在湖南音乐厅启幕。
  “‘街头遇见交响乐’是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的一次艺术普及活动。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长沙市民享受到这种最具感染力的艺术,更好的普及交响乐与艺术。”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表示,“交响乐快闪”打破时空界限,让艺术发生在身边;同时,也推动了艺术和城市、大众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在你开心或失意时、在你轻松或疲倦时,都可以走进音乐世界,避开纷扰,沉浸在艺术之中,大口呼吸。
一个好消息是,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期间,将推出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一场专题艺术讲座,索票通道即将开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