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区块链能否彻底改变音乐销售,以及跟粉丝互动的方式

编辑:csm351
2018-05-05来源:凤凰财经

 
(圣地亚哥费利佩/Getty 图片社)

        现在听音乐要比以前容易得多。国内网易、酷狗、QQ音乐,其他的 Spotify,苹果音乐,和SoundCloud 都能让用户听到比以前更多的音乐了。或许有人以为,用户每个月支付固定费用,并获得应用和流媒体服务,然后音乐服务提供商将钱转给艺术家。然而,事实并不完全是这样。就理论而言,每次播放音乐的时候,音乐服务提供商都会得到一定数量的钱。版权持有者都会声称他们所得到的收入是各占份额的。所以要找出谁支付的,如何支付钱给他们的,就变成一个很复杂的任务了。根据所追踪的元数据中,包括了例如谁拥有所有权这样的数据。然而,这个数据经常是不完整的,而且就在几秒钟可能就会被删掉。不正确的或者是丢失的元数据,意味着一个艺术家可能得不到他们的工作报酬。这对于小艺术家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每一笔小小的收入会区分开,即能够继续从事音乐事业和不得不寻找其他收入来源这两件事情。区块链解决共享收入份额的问题区块链有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更具体的来说,区块链的智能合约部件,可以包括收入的百分比,并去分配给众多版权持有者,如乐队成员,音乐标签,和管理人员等。它甚至可以给出一个快速方法联系到所有相关权利的持有者来进行许可查询。通过记录所有权利持有者到区块链中的一个特定歌曲中,基本上创建了一个大型的透明数据库,它可以让任何人在任何时间看到。现在,艺术家可以立刻能得到他们的收入分成,而不需要通过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得到了。Musicoin是一个流媒体平台,有着自己的数字货币,其目标就是切实做到这一点。选择在Musicoin平台上发布自己音乐作品的艺术家们,可以在每次他们音乐被播放的时候,就得到相应报酬。更让人惊喜的是,用户在Musicoin平台上可以免费收听音乐。你将不会在这个平台上看见任何广告。相反,Musicoin鼓励听众们去用音乐货币给他们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家们提供小费,或者购买演出门票和商品。Musicoin系统的潜在意义是共享主义。这是一种信仰,作者应该通过自己工作中的创造和分享得到应有的报酬。这种补偿应该按照比例增长他们在平台上活跃的频率。区块链能够给艺术家和粉丝们提供互动更为强大的是,区块链可以做到艺术家/粉丝之间的互动。艺术家可以在智能合约中加入参数,它可以与分享自己歌曲的粉丝们分享得到收入的百分比。这种激励措施可以建立一种强大的推荐项目。一旦艺术家达到了一定水平的提升,他就可以很简单的操作,去轻松拨出或者结束收入分享。粉丝们可以用在同一个系统中获得的令牌去购买商品或者音乐会门票。这样粉丝们就成为了积极地推动者。

        2018年4月9日,Björk在他的乌托邦巡演彩排舞台上表演。Björk 是第一个将区块链与她自己的作品向整合的主要艺术家之一。粉丝可以用已有的数字货币,例如比特币和以太坊来购买她新的‘乌托邦’专辑,并且当参与社会媒体互动的时候,将可以以‘音乐硬币’的形式来收藏数字货币奖励。这些可以用来购买商品或者去兑换菲亚特。区块链技术在音乐方面的应用程序在他们早期就已经开始使用了,并仍然需要证明他们自己。想要获得牵引力,需要做的不仅是让音乐家获益。对于粉丝来说更大的障碍可能就是相关的区块链本身中的未知因素。区块链技术与音乐爱好者之间的桥梁试图在技术和用户之间的鸿沟中搭建桥梁的是Volareo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个智能扬声器,旨在通过语音控制扬声器的物理存在来搭建音乐数字和区块链技术的桥梁。Nick Yap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说到:“我们的目标是,以目前已经出现的音乐服务去聚集这些不同的区块链技术。想想区块链音乐流媒体服务,区块链票务或者商品服务。通过建立一个智能语音扬声器和一个应用平台,我们完成搭建了音乐走向听众的桥梁的最后一英里。’‘区块链音乐有着巨大的潜力,去推动那些不需要收入的艺术家们,尤其是独立艺术家。透明直接且即时。毫无疑问,区块链可以帮助艺术家们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报酬,并让粉丝到达一个新层级。但仍然存在的问题是,尽管音乐标签已经准备好接受区块链,还是像过去30年的其他重大创新一样,竭尽全力去坚持旧的方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