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当智能制造遇见艺术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7-2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7月25日,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发起、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团仔圆妞品牌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等单位共同参与和响应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为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与情感融合,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并以此带动大陆文创产业发展,助推大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合作,创作《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面向海峡两岸广大少年儿童,力求打造中国原创的文化产业品牌。
       团仔圆妞作为以2008年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为原型打造的原创IP,自诞生以来一直以其丰富多样的展现形式向两岸的青少年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两岸一家的理念。2016年,《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启动《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百场全国巡演,并出版《团仔圆妞》儿童故事绘本,受到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的喜爱。未来,团仔圆妞将会与本次参与项目的合作企业共同打造一个智能制造与文化结合的平台,为两岸的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团仔圆妞》以民族瑰宝大熊猫作为两岸文化交流使者,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团结向上的传统美德。通过熊猫憨态可掬的艺术形象和妙趣横生的故事,使两岸青少年饱览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丰富多彩的风土民情,贯穿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真挚情感。倡导两岸携手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文化注入鲜明的时代气息,让在两岸和平发展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两岸青少年在可爱的大熊猫的陪伴下,留存共同成长的美好记忆。
       未来创作团队将会基于团仔圆妞的品牌特性整合资源,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技术优势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表演优势相整合,打造智能制造与文化的相结合的产品。其次,与北控集团、咪咕文化、金科文化共同打造打造文化+科技的两岸创新创业平台,将原创品牌与两岸交流相融合,为两岸的青年人才在智能制造、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就业和交流的机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