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钢琴“人机大战”在深圳龙华区会堂震撼上演

编辑:csm351
2018-08-16来源:金羊网

精彩表演迷住了大小观众

  龙华区重磅推出22场“五彩周末”高雅精品文艺大餐
  金羊网讯 记者王志钰 通员王闯 赖志豪摄影报道:你见过机器人弹钢琴吗?8月14日晚,精彩的钢琴界人机对抗赛在深圳市龙华会堂上演,主角是拥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钢琴家”TEO TRONICO与意大利著名钢琴家Roberto Prosseda,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竞相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作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2018“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这场音乐会让市民惊叹不已,接下来,龙华人还将享受到更多高品质的文化大餐。


机器人 TEO TRONICO


钢琴家Roberto Prosseda

  驾驭“十手联弹”机器人“叫板”大师
  TEO TRONICO是谁,当这个呆萌可爱又牙尖嘴利的机器人身穿优雅燕尾服、头戴礼帽出现在钢琴前时,观众们还是很难想象它手下能流淌出迷人的旋律,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大家都震撼了。肖邦、李斯特、门德尔松、莫扎特……TEO TRONICO和Roberto Prosseda交替弹奏出美妙的旋律,音乐会演出始终在人机对话的状态中进行,机器人TEO TRONICO通过华丽的炫技来表达对人类钢琴水平的不屑,而钢琴家Roberto Prosseda却明确指出了TEO TRONICO在钢琴情感方面的缺失,并通过自己的演奏试图让TEO TRONICO明白钢琴曲目想要传达的人类情感。对抗、对话贯穿始终,双方逐渐达成了对彼此的理解,形成华丽的双钢琴合作。比起普通的钢琴演奏会,这更像是以钢琴为主题的一场关于音乐的戏剧。


钢琴“人机大战”震憾上演

  据介绍,TEO TRONICO有53根手指,这就表示就算它弹10手联弹还多出了3根手指。远远看去,它身子笔直、腿是履带,走起路来还有点笨拙。如果走近看看,他水晶般透明的手指连在一起,敲击键盘时的样子和人类的手指像极了。TEO TRONICO的发明者是Matteo Suzzi,Matteo Suzzi痴迷于人工智能和电子技术,也很喜欢音乐,他将这两种爱好结合起来,于是有了会弹钢琴的机器人TEO TRONICO。除了弹钢琴,TEO TRONICO还会说各种语言,能感知观众的存在,整场演出活动中,TEO TRONICO全程用中文与现场观众和钢琴家进行互动表演。
  开启文化惠民新模式家门口精品活动不断
  记者了解到,昨晚这场音乐会是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携手聚橙网开启文化惠民新模式的背景下,首次面向龙华市民的惊艳亮相。“这样的文艺活动太好了,我们一家老少都喜欢观看和参与相关活动。”龙华片区居民对于当晚这样别出心裁的文艺形式充满了好奇,同时也为这精彩的演出献上雷鸣般掌声。


新颖的高雅精品艺术走进群众身边

  据介绍,接下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将充分发挥聚橙网的全品类演出内容优势,从2018年8月开始,持续到2019年1月,陆续举办包括音乐剧、儿童剧、流行音乐、古典音乐、交响乐等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的高雅精品文艺演出剧目22场。其中有百老汇浪漫爱情音乐剧《长腿叔叔》中文版、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以及魔幻亲子儿童剧《阿拉丁神灯》、温馨亲子舞台剧《泰迪熊》、经典亲子童话剧《胡桃夹子》等。还有欧洲顶尖童声合唱团捷克童声合唱团音乐会、西班牙著名钢琴家马诺洛·卡拉斯科钢琴与小提琴音乐会等涉外演出,以及龙华杯首届原创歌曲征集大赛、优秀音乐作品颁奖晚会、公益文化大讲堂、社区晒艺巡演季、大篷车巡演活动等活动,在丰富现有惠民文艺演出内容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打开文化观演新视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