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领先者论答如何用AI赋能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9-22来源:环球网
  9 月17-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日常作为艺术展区的西岸艺术中心也处处展现“科技范儿”。除了举办地的艺术特色外,国内外科技头部公司现场同台“争


  9 月17-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日常作为艺术展区的西岸艺术中心也处处展现“科技范儿”。除了举办地的艺术特色外,国内外科技头部公司现场同台“争艳”,这场大会更是被媒体和业内称为“最高规格的人工智能大会之一”。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开设30多场主题论坛,现场150多家前沿企业进行展示,200多位重量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同时还准备了70多个AI体验,涉及交通、健康、教育、零售、服务、智造、金融等多个领域,可见上海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
亚太将成智能教育最赚钱的地区
  大会开幕当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与Gartner(第三方分析咨询机构)全球副总裁菲尔·托德联合公开发布《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蓝皮书中对整个产业发展环境、技术环境、全球人工智能企业、全球投融资情况和产业发展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针对具体人工智能的应用层面,蓝皮书提到,AI技术赋能教育领域,注重学生个性化的教育,有助于教师因材施教,提升教学与学习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化、可负担化。目前,智能教育全面覆盖“教、学、考、评、管”产业链条,并已在幼教、K12、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等各类细分赛道加速落地。从应用角度看,智能教育可分为学习管理、学习测评、教学辅导、教学认知思考四个环节。从细分领域看,其包括教育测评、拍照答题、智能教学、智能教育、智能阅卷、AI自适应学习等落地场景。
  MarketsandMarkets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为3.731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达到36.835亿美元,预测期(2018-2023)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7.0%。Global market Insights 同样发布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报告预测教育市场的人工智能产业价值将在2024年超过6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智能教育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51%,成为最赚钱的地区。
智能教育的领先者论答是怎么做的?


  上海AI教育公司论答创始人王枫博士此前也提到过,在AI教育方面,中国将是最大的应用市场。尤其K12领域,面对国内应试教育,家长和学生十分注重分数的提升,而与人相比,机器在知识教授上更有优势,大大弥补了国内优秀老师缺乏的现状。
  目前论答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自适应学习领域的领先者。2016年7月,论答同时成立于上海和纽约,自主研发了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该系统涵盖智能测评、智能学习和智能课堂三大部分,通过“测-学-练”将自适应学习技术融入核心教学中。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四十多家培训机构使用了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不仅帮培训机构解决了优秀老师离职率高、人员短缺的难题,还保证了教学质量。新手老师在上课时结合系统,能快速找到学生的知识薄弱点,进行针对性地教学,学生也可直观看到自己到底是哪个知识点没有掌握。据论答透露,此前有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数学学习,成绩从78分提高到95分,家长也对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十分认可。


  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测评报告
  马云在大会现场表示,“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同时,他认为AI应该翻译为机器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不需要担心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还是要担心人类智慧本身会自身停止生长。
  这一点在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的实际应用中也被证实。身在江苏宜兴的林校长认为,教学中,“系统解决的是流程问题,而老师解决的是情感交流”。系统只是作为上课的补充,帮助理清教学思路,并且一步步地实施,老师更多时间留出来跟学生交流,进行情感上的互动。后者往往是老师要挑战的地方。
  尽管AI在教育的应用刚刚起步,但市场潜力大,效果显著,吸引了包括论答在内的不少公司加入。在交通、医疗、金融等其他领域也更是如此。同时,为了帮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落地,除了此次大会,上海政府还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围绕集聚高端人才、突破核心技术、推进示范应用等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举措。
  不得不说,此次大会只是一个开始,上海政府将从各个方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有了政策的支持,未来论答也将把论答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推向更多的中小学教育机构,让每一个孩子的学习都更有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