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谁说音乐只能听,歪果仁发明的“背背佳”还能把音乐穿在身上

编辑:csm351
2018-12-04来源:百家号

  想要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的百家号:雷科技
  ----------------------------------
  一个特定主题,一块足以容纳几千人的空旷大场地,还有露天舞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
  无需过多描述,想必大家都能猜到这就是超skr音乐节的真实场景。
  在每年的主题音乐节,各路大牌歌星、才华新人都赶往于此,与众多粉丝在这里相遇。伴随音乐的节奏,观众们时而跟着音乐摇摆,时而来一波感人肺腑的大合唱。


  这场狂欢的音乐盛宴,将所有人的灵魂洗礼。
  然而,对于听力有障碍的聋哑人,他们不那么幸运。
  前好莱坞制片人Mick Ebeling发现,很多有听力障碍的观众在音乐节上会选择靠近扬声器的地方就座,以扬声器的振动代替耳朵听不清的音乐。
  显然!这与我们认知中听音乐的方式有些不同。但是,世界上也没有规定音乐的使用方式只能听。
  正是如此,Mick Ebeling从中汲取灵感。希望通过其他方式让听力障碍者也能身临音乐之境,愉快玩乐。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助听器,还能有什么其他可行方法?是否要借助某种黑科技的帮助?
  音乐节的“正确”使用方式:穿在身上最佳
  《圣经》说:“当上帝关了这扇窗,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虽然每次听到这句话所长都觉得太TM鸡汤想翻大白眼,但是意外发现似乎有那么一丁点道理。
  听力障碍者被上帝关闭了耳朵这扇窗,而上帝为他们开的另一扇门是皮肤。
  为啥这么说?
  Mick Ebeling发现,皮肤是人体分布范围最广的器官。如果可以,以皮肤替代耳朵”听“音乐或许是个不错选择。
  显然,这个想法很荒诞。毕竟,所长还从来没有见过有谁的皮肤可以听到声音。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皮肤确实对频率的感知能力不高,频率大概在10 Hz~1000 Hz区间,而耳朵,则高达20000 Hz。
  经过大量的资料查阅,他发现皮肤对强度和振幅的变化非常敏感,他断定,这个特性就是切入点。
  于是,今年9月份,200多名听力障碍者受邀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音乐节,不过这场音乐节有些特殊,受邀者要参与一项“隐藏”任务:进行可穿戴技术设备测试。
  这套可穿戴设备由两个腕带、两个脚踝带和轻便型肩带组成。灰色的肩带穿起来是背背佳的感jio。


  可穿戴设备是内置无线穿戴系统,与现场音响系统连接,将现场音乐的声音强度和震幅变化向穿戴者进行信息传递,并且是无延迟。
  穿戴者可以自行调节振动的强弱,彩色LED灯显示水平。


  也就是说,可穿戴设备让皮肤代替耳朵直接接收信息。
  普通人听音乐:耳朵把声音传至大脑,收到信息后我们的身体才会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
  听力障碍者“穿”音乐:设备在皮肤上敲打音乐节拍,因此,就算耳朵听不到,听力障碍者也能根据节拍知晓音乐信息,身体跟着音乐节奏律动这件事轻松get。


  两者对比,其实只不过是音乐的传播媒介不同罢了。
  然而,参加了这场音乐会的听力障碍者欣喜若狂,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让他们身临其境的音乐会。


  打个比方,如果把你放在无声的世界,大笑的时候连自己的笑声都听不到,我们会不会就不喜欢笑了呢?
  所以呀,能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有所感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听力障碍者的“新耳朵”:Music:Not Impossible
  这款可穿戴设备其实有一个好听的名字:Music:Not Impossible,简称M:NI,翻译成中文:音乐:不可能。


  由安富利和Not Impossible Labs( 不是不可能实验室)联合推出。
  安富利,是全球IT解决方案经销商,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旨在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和高性价比的增值服务成功生产产品。它服务过的公司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Not Impossible Labs( 不是不可能实验室)就是其中一个。
  安富利拥有自己独特的生态系统,向Not Impossible Labs( 不是不可能实验室)提供设计、产品设计、营销和供应链专业知识...解决了M:NI每个生态周期出现的问题。
  M:NI的创意者Mick Ebeling是Not Impossible Labs实验室的创始人,CEO,他们的工作准则:解决世界上的难题,把所有不可能变成可能。


  致力为人类服务,以创造新兴技术帮助人们克服生活困难。当代活雷锋啊!
  两家公司一拍即合,这款解决听力障碍者的可穿搭设备M:NI应运而生。
  写在最后
  这些年,科技发展的速度以飞快,涉及领域越来越广泛。
  其中可穿戴设备最为迅速,比如智能手环,因为功能强大代替了手机的部分功能,便利大众生活,可穿戴设备的好处显而易见。


  由此,所长也希望有更多像Not Impossible Labs( 不是不可能实验室)的公司,研发出解决特殊人群生活麻烦的设备,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便利。
  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