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小剧场+”艺术培训,价值几何?

编辑:csm351
2018-12-05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九町小剧场更好发挥戏剧教育魅力
  随着物质和文化生活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灵成长、素质和气质的提升;加上教育部门把艺术教育纳入国民义务教育体系中,许多学校及正规培训机构也开始转向研究有益身体和心灵的体育、艺术类课程体系;另外,文化强国战略的提出,为艺术培训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它的发展又为文化事业的繁荣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国内少儿艺术培训机构数量从2010年的2808家,增长到2017年的6995家。2017年的市场规模在629亿元左右,2-12岁少儿超过2.2亿,基数庞大,加之,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受众人群将逐步增加。预计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1亿人次,少儿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数据来源:网络整理)
  其中,随着市场需求的升温及亲子需求的增加,儿童剧在一线城市市场的带动下,二三线城市的儿童剧市场也逐渐发力,影响范围日益扩大,儿童戏剧教育也随之受到更多家长的亲睐。根据产业信息网报告,假设儿童剧市场在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约为 15%,在2020 年,中国儿童剧市场规模将达到16.9亿元,儿童戏剧教育受众基数将达到16,601万人。


  正是由于戏剧教育市场的快速膨胀,使得培训教育机构纷纷举旗开课,而专业能力却参差不齐。在“专业师资、教材内容、授课形式、排演场地、演出汇报、持续实践”等方面并不具备系统的专业能力。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面上常规的艺术类培训机构,极少具备这种系统化的整合能力,那需要大量的资金和相关资源,如专业的人员、教材、场地、及配套的演艺服务机构等。
  鉴于此,九町小剧场借助产业跨界融合优势及互联网思维,开创“小剧场+艺术培训”。它以专业的资源优势和经验,融合戏剧教育特色,更好的发挥出戏剧教育的魅力与价值;并且,它依托于小剧场院线式发展模式,更加有利于实现戏剧培训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持续发展。
  法国思想家‘卢梭’的两个教育理念:“在实践中学习”和“在戏剧实践中学习”。教育戏剧,不以学习戏剧知识和表演技能为目的,而是运用戏剧的元素设计各种体验渗透到教育中,让身边的每一个地方都成为一个小小“舞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小小“演员”。通过角色扮演、虚拟情境等戏剧方式,让孩子们在其中学会自信,坚定走好人生每一步;学会控制,独立思考,以更好的状态应对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通常,常规的艺术培训机构在招生工作中存在集客难、传播难、人群不精准等痛点。在教学中也经常出现师资不稳定,专业能力良莠不齐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员对戏剧的接受与认知,特别是对于年纪较小的学员,更是会对其学习情绪带来不利的影响。而由于师资的专业程度不同,对教材的选择及内容的教授也存在偏差,教学方式也较单一,不能充分发挥出戏剧内容的价值。而且,绝大多数培训机构的排演场地极其常规,无法让学员时刻感受到舞台的魅力,可能出现舞台意识、剧情构建意识不够充分等问题。在学员的持续实践方面,绝大多数培训机构并不具备输出演员和运营演出的资历及能力,不能给予有持续提升诉求的学员以平台。
  面对这些痛点和盲区,在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下,许多培训机构视而不见或还来不及做出恰当的反应。而九町小剧场,顺应市场的需求,以其现有的专业优势融合戏剧艺术培训,推出“九町少儿艺术培训”业务,不仅能更好的发挥出戏剧教育的魅力与价值;而且能以此非票业务来完善小剧场商业的盈利模式,保障其加盟剧场的利益。


  九町少儿艺术培训,面向3-12岁少年儿童,由幼儿戏剧表演启蒙、少儿创意戏剧排演、幼儿戏剧英语启蒙、少儿英文名剧排演课程构成。通过儿童剧演出招生,以专业的师资在剧场端实施教学。
  首先,九町小剧场以全年不少于100场儿童剧演出落地,精准覆盖7000个3—12岁少儿家庭到场观剧;用儿童剧演出的方式取代了传统的招生活动,让兴趣在场景中自然发生,使招生更容易。避免了常规艺术培训机构的招生痛点。
  而后,教学团队,全部由总部统一派遣专业的舞台剧演员担任艺术导师,以教演合一的独特方式,在小剧场内实现教学,使九町艺术培训课程更具特色。这样也解决了常规艺术培训机构的师资、场地等诸多问题。
  九町少儿艺术培训的课程教材,是用中英文绘本故事、中外童话名著、戏剧名著、自主IP剧目等改编成的剧本,由专业的播音老师、舞蹈老师,及专业的演员和导演,加上资深外教,对学员进行“声、台、形、表”的专业指导。无论是教或演都在专业的剧场内完成,以沉浸式戏剧体验,通过角色扮演、虚拟情境等戏剧方式,构建不一样的舞台空间,让孩子在其中学会自信、学会控制、独立思考。此外,经过培训的学员还将成为总部的签约小演员,广泛参与各类演出,使学员得到持续实践,全面提升的机会。
  九町小剧场融合戏剧培训,不仅在其“专业师资、教材内容、授课形式、排演场地、演出汇报、持续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出专业的系统化优势。而且,能以其自身的院线式发展模式,推进“小剧场+艺术培训”的市场化复制,使人才、资金、机构、资源等要素充分整合,打破常规艺术培训的痛点和盲区,实现产业融合1+1>2的价值,促进戏剧培训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持续发展,保障加盟剧场在业内的绝对优势。

来源:北国网 编辑: editor016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