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田埂上的欢乐颂”——2019荷风上海公益音乐在沪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5-21来源:环球网
  5月7日晚,“田埂上的欢乐颂——2019荷风上海公益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欣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来自乡村的孩子们与多名优秀音乐家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奉献了一场公益性质的音乐视听盛宴。
  近年来,国家对于艺术教育的改革不断推进,各省市陆续发布政策支持与鼓励中小学开展艺术教育。随着两会关于艺术教育议题的发酵,素质教育(包括音乐、美术、体育等)未来或成为国家政策主力推动方向。但是在我国广大农村地区,艺术教育一直得不到重视,尤其是乡村孩子的艺术教育几乎是零。“田埂上的欢乐颂——荷风上海公益音乐会”来到上海大剧院,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到中国的乡村儿童艺术教育。荷风希望,未来中国的孩子们,无论身处乡村还是城市,都能充分平等地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让孩子们终日享受艺术的温暖,沐浴艺术的光辉。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办方,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以下简称“荷风”)是中国首家以艺术教育、普及与推广为使命的基金会,6年来,荷风每周组织专业院校师生前往乡村学校开展全科艺术教公益课程,并针对乡村教师开展合唱指挥、戏剧和美术专业师资培训。目前,荷风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3个省(区、市)93个县、逾千所乡村学校,惠及乡村教师2169人次。
  音乐会现场,邀请到了大提琴演奏家王健、钢琴演奏家李坚、小号演奏家陈光、小提琴演奏家劳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袁晨星,以及青年钢琴演奏家陈佾螣。相关政府领导,多家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以及上海音乐爱好者受邀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据悉,此次公益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张诚杰的执棒下,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及上海新歌合唱团共同演出。在曲目上选择了苏格兰民歌《分享我心结》、柴可夫斯基《拿波里舞曲》、法国歌剧曼侬选段、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格鲁克《旋律》、圣·桑《天鹅》、柴可夫斯基《钢琴第一协奏曲》和《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众多中外经典作品,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为现场观众们展现了音乐艺术的高雅魅力和巨大感染力。
  来自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南丰小学“永联荷风”管弦乐团、河北省雄安新区端村学校荷风芭蕾舞班学员和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实验小学“和美之声”合唱团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乡村孩子在国家级舞台的完美呈现,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所赋予乡村孩子独有的自信与骄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