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成都

编辑:csm351
2019-05-23来源:中国网
  5月22日,记者获悉,中央芭蕾舞团成都艺术教育基地将于6月15日正式启用。据悉,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在我国西部地区开设的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芭蕾艺术培训教育基地,面向成都及周边地区开展艺术普及教育及交流培训活动。即日起,基地已向芭蕾舞爱好者开启官方公众号(中央芭蕾舞团成都艺术教育基地)的预约面试通道。

  2019年,是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成都基地是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中心继深圳基地成立一周年之后,在我国西南地区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芭蕾艺术培训教育基地。基地选址在天府广场的新领地中心,凭借国家级院团的优质资源和品牌优势,注入顶尖艺术人才和师资力量,以专业、高端的芭蕾艺术教育为基础,深入开展国际化芭蕾舞蹈培训与艺术交流活动,倾力构造一个世界级的艺术殿堂。授课老师均由中央芭蕾舞团委派。
  据了解,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牡丹亭》《鹤魂》《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60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约200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据中央芭蕾舞团成都艺术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选址于天府广场,周边有成都市博物馆、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科技馆、四川美术馆、四川大剧院等五大城市顶级文化艺术场馆。成都基地参照中央芭蕾舞团深圳基地校区的国际化标准进行建设,除艺术教育培训外,还将依托基地,为西南地区引入更多国际文化交流、互通的资源,进一步普及以芭蕾舞为代表的国际性艺术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