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首个合唱小镇在广东南海区里水镇启动

编辑:csm351
2019-06-05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6月2日,中国首个“合唱小镇”创建启动仪式在广东南海区里水镇启动,标志着该镇创建“合唱小镇”助力“文旅小镇”建设的规划,正式从幕后走向前台。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克、著名作曲家金旭庚、著名指挥家王军、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里水镇镇长麦满良等专家及领导亲临里水参加启动仪式。期间,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与到会专家就地方合唱团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培智表示,中国合唱协会将密切关注里水“合唱小镇”的创建,并在专业领域对创建提供帮助,协助创建团队把里水打造成知名的合唱“高地”。
  里水镇镇长麦满良(在致辞中表示,“梦里水乡 全民合唱”全国首个合唱小镇的落地,不仅反映了里水的湾区视野和强镇担当,还与“梦里水乡·幸福家园”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普及、惠民教育观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上,著名指挥家王军向里水镇颁授了“中国合唱指挥学会广东·里水实训基地”的牌匾。据了解,里水“合唱小镇”创建按照“政府主导、专家引路、行业带动、全民参与”的总体思路,王军作为里水“合唱小镇”创建的艺术总监,将亲力亲为并携手国内合唱领域专家、名师,组建优质、高效、专业的师资团队,在里水镇全面铺开合唱与合唱指挥的训导,并借助中国合唱e家专业互联网平台,计划用五年时间,为里水镇培训1000人的声乐人才,300名合唱指挥人才,100名钢琴伴奏人才充实到里水17所学校,40余个社区。完成全镇建成100支合唱团,参与人数6000人,拥有固定排练、演出场所100处的目标。
  里水镇教育局局长周友乔介绍说:“我们将从校园着手,坚持合唱从娃娃抓起,从校园出发的创建思路”。未来几年,里水镇将创建《中小学合唱》教材,率先试点并逐级在全镇所有班级推广,为脚踏实地实现“班班合唱”提供规范、系统的教学课本。
  未来五年,里水“合唱小镇”创建将围绕举办一年一度的旅游合唱艺术节;带领精品合唱团参加全省、全国及国际合唱比赛;将南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升级提质为“合唱创意园区”;培育一批声乐、指挥、钢琴伴奏人才;力争“马严会”落户里水(中国指挥宗师马哥顺、指挥泰斗严良堃学术大会);创作一批彰显里水特色的合唱作品等方面聚集发力、持续用力,让里水“合唱小镇”品牌走出广东、走进全国、走向国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