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器乐中国”为文化音乐港城建设增添新动力

编辑:csm351
2019-06-25来源:营口日报
       昨天上午,“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在我市启动,进一步繁荣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为音乐港城建设再添新动力。
       作为应邀嘉宾,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吴琳有着特殊的感受。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吴琳说:“我是营口的女儿,从1991年离开家乡到现在回到家乡参加这个活动,感觉非常骄傲、荣幸,充满期待。我很愿意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向全世界宣传我们营口、我们的器乐中国,宣传我们的营口有礼。”
       营口作为中国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城市,早在1952年就从上海、苏州等地招引来一批乐器人才,在营口组建东北音乐器具厂。经过近70年的发展,积淀了厚重的器乐文化,营口和上海、北京、广州一起成为国内四大乐器生产基地。众多音乐人都对营口都有着深刻的印象,营口乐器滋养了无数器乐演奏者。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说,“1970年作为文艺兵在文工团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我演奏用的第一把小提琴就是营口的“东方红”。在音乐家、艺术家心中营口是一个器乐生产基地,生产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口琴等品种繁多的乐器,在国内外有很大影响。”
       “自古礼乐为一家”。我市目前正在全力推动“营口有礼”的城市文化发展战略,这与繁荣器乐文化理念高度契合,两者的有机融合,互相辉映,将为我市音乐港城建设再添新动力。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音乐家谭利华告诉记者,他们想做器乐单独的板块,非常想找一个和器乐文化、当地文化能够有机结合一起的城市。纵观全国地级城市能够具备这个特点的,营口是唯一的、得天独厚的,在营口举办器乐大赛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对此也深表同意:“发展经济、繁荣文化,都需要一个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项目。这次把这个全国性的大赛落地营口,必将为这个城市带来新的关注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