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人气爆棚!十八届广州国际乐器展恢复以往规模

编辑:csm351
2021-05-18来源:羊城晚报

  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19日将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落下帷幕。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向好,本届广州乐器展恢复了以往规模,设5大展馆,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汇聚600多家参展商,展品涵盖钢琴键盘乐器、电子电声乐器、民族乐器、音乐软硬件设备等13大类。

  展会同期打造了论坛、培训课程、提琴制作演示、缤纷音乐会等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音乐爱好者奉上一道音乐盛宴,为全行业构建多元交流平台,助推音乐文化市场消费需求回归,场内场外热闹非凡。作为广州乐器展的特色活动,今年的提琴制作演示再次力邀到了“中国提琴制作大师”“首届轻工大国工匠”郑荃大师和国际上获奖颇多的众多知名提琴制作师带来音板、尾枕、琴弓等制作技艺,不同流派提琴制作师们得以近距离交流。

  据了解,中国乐器制造业目前已成为全球门类最全、产量最大的乐器生产和出口基地,乐器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山东、上海、江苏、河北、北京、浙江等地。其中,广东省更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电声乐器及钢琴生产基地,成为了世界乐器市场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目前,我国乐器制造企业超过6000家,乐器年消费市场额约448亿,占到全球市场总量32%。中国乐器行业快速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潮流,成为世界第二大乐器消费市场。

  中国制造的钢琴、吉他、提琴、管乐产销量均位于世界首位,电子乐器、键盘乐器、打击乐器等也居世界前列,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日本、德国、香港、英国和韩国。2020 年,中国规模以上乐器企业212家,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1.54 亿元,全年出口交货值39.67亿元。

  此外,随着近年来我国音乐教育事业发展迅猛,广州乐器展也紧跟全民重视音乐文化和教育的浪潮。展会还举办了第一届广东省新兴音乐教育发展大会,大会不仅以展演形式展示广东省新兴音乐教育成果,还通过机构经营管理案例、考级音基、钢琴考级教材培训等活动扩宽音乐教育行业从业者视野、提升技能。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