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产业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金诚集团掘金四大细分领域

编辑:csm351
2018-07-19来源:消费日报网

  教育,授人以知识,提升其素养,优化其修为,指引其前行。2016年以来,频繁的利好政策、庞大的人口福利和强烈的支付意愿推动教育产业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在整个浪潮下,金诚金融咨询局认为,素质教育、职业培训、国际学校、学前教育等细分赛道未来将异军突起,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投资机会之一:素质教育
  市场需求更加关注青少年综合素养提升,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受到广大家长青睐。据《2017年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显示,在已选报课程中,艺术类占最大比重,为71.78%,占比其次是体育类,达到50.99%。在艺术教育课程选择上,音乐、美术仍然是家长首选。其中,选择音乐教育的为50%,选择美术的为44.7%,舞蹈与国学分别占比29%,播音主持占比22%,戏剧为6.9%;在体育教育领域,家长更倾向于选择球类和体能类等集体互动性更高的体育活动,占比分别为45%和37.8%,其次是益智性的棋类,占比33%,水上运动占比21%,武术类和冰雪运动分别占比18%与8.9%。在科创教育领域,随着家长们对机器人教育、科学教育与编程教育的认知度越来越高,30%的家长倾向与选择机器人教育,28%的家长倾向于选择科学课,选择少儿编程的家长占比为21%。在生活素养类领域,孩子的情商、逻辑思考能力、表达能力是家长最为关注的核心素养能力。在研学领域,71.48%的家长愿意让孩子参加游学、营地项目。
  投资机会之二:非学历职业培训
  《民办教育促进法》、《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等政策陆续出台,进一步强调企业作为办学主体的重要作用,推动民营资本参与职业教育领域改革。与此同时,随着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现有人才结构特点与企业需求不匹配,人社部数据显示,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各类职业技能机构2万多个,全国技能劳动者达到1.65亿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791万人,仅占技能劳动者的29%左右,产业转型升级和跨界融合将催生在职教育广阔的市场空间。
  企业管理培训作为非学历职业培训的重要市场,整体企业培训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基于市场环境复杂化和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未来将产生企业管理咨询需求,成为千亿级管理咨询培训市场的支撑力量。根据德勤预测数据,2020年整体市场有望增长到2642亿,年均增速达到16.2%。
  投资机会之三:国际学校
  新学说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0月,国内国际学校共有743所,其中民办国际学校的数量为367所,约占总量的50%。从2017年增长数量来看,73 所新增国际学校中,63%是民办国际学校,新增学校数量呈现显著上涨趋势,民营国际学校占据主导地位。
  新学说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际学校在校生数量约为48万,国际学校在个人资产超千万的高净值客户人群中的渗透率仅为30.37%,在年收入5万-50万美金的中产阶级中的渗透率仅为0.5%,随着国际学校办学体系日益完善和消费观念升级,国际学校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德勤的报告预测,到2020年的市场规模为43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0.75%。
  投资机会之四:学前教育
  随着2016年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国家卫计委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住院分娩活产数达到1846万人,二孩及以上出生占比超过45%,为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2017年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为1758万,虽然数量有所降低,但是整体来看,二孩占比提升至51%。从细分领域来看,优质的教育内容提供商、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幼教信息服务等领域将持续受到资本和市场关注。金诚金融咨询局研究预测,至2020年,我国0-6岁人口可能达到1.1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突破8000亿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